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千古】49

    五加上前伸出双手给了千古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坚定的告诉他:“不是你的错!”


    千古怔愣。


    千古把头搁在五加肩头,突然一点刺痛,便失去了意识。



    “为何?”玄奘。


    “你们分析的局势啦内涵什么的我不懂。”五加抱起千古,“但我是一名医生,病人状态如何,我再清楚不过。”他自一出阵便隐隐约约觉得千古状态不太对劲,但他又表现的与平时无异,他以为是阴阳家的事造成的影响,所以瞒过了他。


    可刚才那一抱,呼在脸颊上的气息沉重灼热,他抓住的手腕烫的吓人,顺势把的脉与早上的脉象不能说一模一样,可以说是截然不同。脉弦数,身炙热。可怎么短短时间,造成的里热证?莫非……


    “我们先找个客栈。”五加对玄奘说,便急掠而去。

——————————————

    千古悄无声息睁开双眼,眼前是一片黑暗。嗯?随即又闭上了眼睛。


    “醒了?”五加的声音响在耳边。“口渴吧?起身饮些水。”


    烧的迷迷糊糊的千古嘟囔一声,『五加,晚上怎么不点灯啊?』


    沉默。五加搅动汤药的汤勺一停,接着是搁下汤碗的声音。


    有人走近跟前,千古不自觉得紧张起来。


    来人扒了扒千古眼皮,仔细检查了一阵。松开了他。


    五加端了杯温水,“你敖啊!”直接气笑了,“你不是厉害吗?!啥都不告诉我!是不是要等你死了,我才发现你死了!”


    “起来!喝水。”五加嘴上那么凶,动作很温柔地扶起千古,让他依靠着床头,小心翼翼地喂水。


    千古被五加凶的一激灵,清醒过来,不敢顶嘴。


    就着五加的手,小口小口啜饮。也不敢提出让他自己来。


    喝完水,五加又端来汤药,千古迟疑一下,喝了一口,苦涩的味道瞬间充斥口腔,差点一口没咽下去。千古眉头轻微皱了一下。


    “拿好,自己喝。”五加把汤药给了他,不再一小勺一小勺喂。“我出去一趟。”


    『好。』千古摸索接过汤碗。待听到关门的声音,千古长出了一口气。幸好。


    最好在五加回来灌完药,千古下意识这么觉得,这样做能让五加消气。接着,千古捧着碗陷入了挣扎。


    一边是难以忍受的古怪味道,一边是五加的怒火。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抉择越来越煎熬。


    不行,五加快回来了。千古心一横,仰头一口气灌完。


    恰时,五加推门而入。



    五加拿过汤碗,往千古嘴里塞了颗蜜饯。


    甜滋滋的味道冲散了汤药的苦楚,千古道了声,『多谢。』


    这一声仿佛表明了什么,彻底点爆了五加的怒火,他再也忍不了,碗“当——”地一声丢在桌上。


    千古本能地感到了危险。


    “来说说吧。”五加坐在床头,“是,我以往曾讲过不问你任何秘密,等到你想讲时,再跟我讲。”


    “但我是名医生,你是我的病人!”五加如同炸了的爆竹,“你还记得我是因何学医吗!”


    千古更加不敢搭话,虽然未曾明说,但五加确实是在他伤重后决定学医的。


    “你真厉害。”五加又怒又气,“你可太能忍太能藏了,尤其是瞒住我。”


    『我……』不是故意的。


    “是。你不是故意的,你是有意的!”五加又摸上手腕给千古把脉,“这病是哪来的?这眼睛又是怎么回事?你的味觉又是安怎?”


    『味觉……我味觉没问题啊……』千古感受到了压抑的杀气。


    “不要让我说第三遍。讲!”五加头一次这么厉害的动怒。


    千古瑟缩一下,『我布阵不是开口说话了嘛,就……代价。』


    “多久?”


    『不长的。就三日。』千古小心翼翼,『主要用的还是古燐原晶,只是为了更加稳固用了点法则力量。』


    千古越讲越心虚。


    为了这个五加确实没话可说,他气的是病的这么严重不告知他,“眼睛失明和里热证症状都是?”


    『嗯。』千古默默补了一句,『不可消除。』毕竟是言出法则的代价,其实已经很轻了,主要的实施与影响都不大,所以才小惩大诫的意思。


    五加把脉的手一紧,千古顿时不敢说话。


    “味觉。”为了防止千古抵赖,五加加上一句,“你上次伤重可是豪爽地一气儿把药饮完了,可没需要蜜饯。”


    『……』说的是百天失去味觉那事,千古支支吾吾,他觉得讲出来会完蛋。


    “嗯?”


    『我说,我说。』千古避重就轻,『嗯……也是代价。』他连‘而已’两字都不敢再加。


    “原因。”五加从药箱里拿出一套银针,准备进行下一步尝试性治疗。纵然不能消除代价,但若能缓解或者用止痛等其他方法进行间接治疗,也是一种尝试。


    『唔……就…就你不是被诱言术了嘛,所以我就……』


    五加捏针的手一顿,低下的头颅,细密的眼睫遮住棕黑的眸子,“下次,不要这样了。”报复,不应该,也不值得。当时我又没事,况且,当时的我算是很重要的一个……人吗?对你而言。


    千古别过头去,假装没听见。


    一针入穴,“感觉如何?”


    『呃,没有什么感觉。』千古不想让五加白费力气,出声阻拦,『这个代价是无法消解的。可以叠加更差的状态,但确实是无法有一丝好转。』


    昏迷那一针起效,是因为这一次的代价是失明与热症,与是否昏迷无关。一如同长无法与大相比,红不能与亮相较。


    五加理解千古的意思。“总要试试。”这一针是止痛,“如何?”


    止痛与热症失明本无关,但热症所伴随发展来的脏腑疼痛涉及痛感。『没有效果。』隐隐约约极轻微的脏器疼痛,仍然存在。


    看来就算拐了两个弯也无法起作用。“就到这吧。”尝试无果,五加收拾银针,放入药箱,“待会儿让小二哥换间双人房。这三天,由我盯着你。”


    千古想拒绝,但又不敢,『好吧。』


    其实这个代价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