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千古】51

    眼前浮光掠影不断闪现,睁开眼,却又什么都不记得了,是做了一个记不得的梦。


    千古扶住额头,迷茫地眨了眨眼,他逐渐清醒过来,又习以为常地闭合双眼。床头趴着五加正在安睡,感知中屋子里还有一个人正端坐在桌旁。


    “你醒了。”


    是玄奘压低的声音,『唔,』千古记忆逐渐回笼,『我睡了几日?』


    “两日有余。”玄奘回答,接着没问什么,只是叙述,“这两日不断有黑衣刺客前来刺探。”


    千古皱皱眉,道了谢,『多谢玄奘。五加的术能不知学的如何了。』若非玄奘在屋内守护赶跑刺客,这两日不知是如何得过。


    “他已能用初始力量的疗愈、稳定能力给你治疗了。”玄奘意思是不必苛责,自得初始力量不过几日,已是很优秀了。


    看来五加没有出手。千古放下心来,沉吟思考。


    『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千古歉意说着,『或许不能像一开始那样边走边停。得尽快赶往妖界。』


    这时,五加醒了,“诶,千古呐,你醒了。”他是医者,本就估摸今日千古便能醒。自他拔箭处理后,发现千古自身的愈合能力简直不可思议,再加上初始力量的能力,早就把伤口治好了,之所以昏迷了两日有余,纯粹是因为失血过多而昏迷的缘故。


    『嗯。』千古应了一声,摸了摸五加的头,『辛苦了。』


    五加沉着脸,看在他大病初愈的份上,让他摸,“你别把自己搞成这样,我就不辛苦。”


    千古笑了一下,在五加炸毛之前,收回手,正声道:『我们得快速前往妖界了。』


    “那些黑衣人是谁?”五加发问,这两天几乎每隔两个时辰就有黑衣刺客到来。


    说着,一个黑衣刺客冲杀进来,玄奘极其熟练地想一掌打出去,以往的黑衣人也不纠缠,被打飞出去就离开。但千古出声阻拦了玄奘,对着制服了的刺客说,『回去禀告,白泽醒了,咳咳。』说着千古剧烈咳嗽一声,吐出一口鲜血。


    黑衣人转身离去。


    “你怎么样了?”五加焦急地把上脉,莫非还有哪里他没有察觉的暗伤?


    『我没事,』千古想阻拦,但拦不过,无奈任他去了,『除了失血过多之外,其他都好了。刚才我骗他呢。』


    “你打算如何?”玄奘出声询问。


    『去妖界。到妖界就平安了。想必这次回报,黑衣人能消停一会。』千古神色莫辨。


    五加满肚子疑问,“千古呐,黑衣人是谁?白泽又是……?”


    刺客打断一波,也没影响五加思路。


    『墨家。』千古只好回答,『至于白泽,是我在妖界的名字。』


    墨家。玄奘在心中默默重复了一遍,他印象中的墨家不是这样的组织,那是一个以维护九界和平为己任的学派。像他这样一叶知秋的人精,开始不自觉地往深处想。莫非是与贫僧跟在镜观身边的理由同样?

————————————

    一路上,千古虚弱地挂在五加身上,时不时咳嗽两声,由他搀扶着行进。四周徘徊盯梢的墨众不见减少,甚至还时不时出手试探。


    “甩不掉。”玄奘打退一波,如今的他成了三人之中的主力输出。纵然十日迂回奔波也无法彻底脱离暗探的影子,一时甩开,便再度被找到,如同附骨之疽。


    『无妨。咳咳。』千古虚弱地咳嗽两声,他一身白衣白衫,却不见简朴,层层叠合繁复却利落,浓密墨发被发冠束起,复杂的发型和珠串穿插,披洒身后如瀑,星星点点点缀其间。惨白的左边脸颊上勾勒着复杂神秘花纹,黑色的纹路与白的过分的脸,相互辉映,看得人惊心动魄,一根白布蒙眼而过,垂落的布尾刺绣着精致兽角。


    镜观那套僧衣自雨夜追杀便不可再用,于是,千古换上往日妖界时白泽的装扮。妖界以华丽为美,最喜珠串玉石。


    五加在看见千古装扮时,第一时间震惊到失语,反应过来问出的第一句话便是,“千古,我们是要逃命的,你一身白,还这么复杂?是要搞虾米?!”


    玄奘亦是似懂非懂。


    当然是为了吸引火力,当靶子啊,毕竟他们是冲着白泽来的。不过,千古肯定不能直接这么说,『我只有这一套衣服了。僧衣不能穿了。』那身黑衣,他不说没人知道他有。


    五加自然而然提出质疑,“我们可以买一套。”


    千古轻轻一笑,『来不及了。』果然后面被追杀出城,就再也无法进的了城了,更别提买衣服。



    “他们有完没完,都到苗疆了。”五加抱怨。


    『唉,墨者足迹遍布九界。苗疆当然也有啊。』千古感慨一声。


    趁着片刻喘息,五加抓紧时间问,“那为什么我们去妖界就安全了呢?”


    玄奘也侧耳倾听。


    『其一是因为钜子的主要力量集中在中原,其二嘛,因为白泽的身份。』千古慢悠悠地回答。墨众追杀,但更多以试探为主,甚至驱逐为主。他在思索钜子的意图。但去妖界,总没问题,甚至于,他不得不去。


    “苗疆哪里可通往妖界?”玄奘问路。


    『月凝湾。多谢你,玄奘。』千古掏出自己画出的路观图递给玄奘。


     “贫僧明白。”虽然连日奔波,但他并未感觉有多吃力,冲至近前的墨者,由于他佛力高深,纵然只伤不杀也不是难事。


    随着时间过去,千古也假装慢慢好转,有玄奘在,到达月凝湾不过是时间问题。

————————————

    五日后,月凝湾。


    自三人进入月凝湾,便再无追杀墨众。


    这里虫豸恶兽众多,五加撒着驱虫粉开路。


    “他们怎么不追了?”五加疑惑,这些天他们的锲而不舍,五加看在眼里。


    『或许不好追吧。』或许是不必追了吧。千古默默更正。


    『别想那么多了。』千古看见一处山洞,他停下脚步,『就是这里。跟我来。』


    千古打了头阵,好在里头没有什么不该出现的东西。千古指指上空,表示这里就是。


    五加四处张望,没见什么特别的东西,就是一普通山洞。


    千古来回踱步,在地面勾勾画画,待阵法画完,他脚步一转,抬头对着五加与玄奘两人,开口,『这一路,辛苦你们了。我想拜托你们一件事。』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