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九界佛皇俏如来11

时过卯时,一夜将尽,正是晦明变化之刻。

两人一入正气山庄,却见正堂亮着灯,史贤人捧书的身影印在纸窗上。

史艳文一夜未眠,终于待到两人归来,此刻有所察觉,轻轻开口,“回来了便进来。”

门扉吱呀一声,两道相似又不同的脚步声响起。

“爹亲。”史精忠唤了一声。

“嗯。”史艳文搁下书册,颔首应声,转而望向那带着幂蓠之人,“精忠,平安归来便好。”

“……?”为什么看着俏如来喊我的名字?所以果然银燕的近视是遗传么。

俏如来迟疑一瞬,口吻笃定又亲近许多,“父亲,您是何时察觉的。”

?!史精忠看看史艳文又瞧瞧俏如来。

“天下间哪有父亲认不得自己孩子的。”史艳文直直盯着俏如来,目露心疼,“尤其是龙泉提示过后。”

“艳文不知你是因何顾虑而不相认,便只好耐心等候。”史艳文走近俏如来,为他摘下遮面,“好在,没有让艳文等待太久。”

“……”俏如来只觉心中五味杂陈,原来爹亲一直都知道,他不再犹疑,将事情经过全数讲出,“详情听说……”

史艳文愈听愈发疚心疾首,俏如来虽避重就轻地讲述,但史艳文是何人,最是能见微知著。敌人如此强大,那艳文又在何处?为何没有护住自己的孩子。

“难得一家团聚,回去见见萱姑,一起吃顿便饭吧。”史艳文说道,史家人的宿命,实在是聚少离多。

俏如来目露希冀,但……

“你有顾虑?”史艳文心细如发。

“仗义还未恢复,我怕娘亲见了伤心……”俏如来如实讲道,更是扔下一个重磅消息,“我知道如何治好小空。”

“你知晓如何让仗义康复?!”史艳文又惊又喜,一旁的史精忠也霎时激动起来。

“魔世。”俏如来微微垂眸。

小空的巨骨症就是在魔世被医治好的。这一次,他要尽早弭平灾劫,史仗义是他的小弟,不再会是众生天平上那被舍弃的一端,不会再是戮世摩罗。


一夜无梦,难得安稳无扰的一觉,睡梦人连眉心也放松下来,没有加急传来的前线战报,也无需殚精竭虑的无尽操烦。

睁开双眼的俏如来,头一次没有立刻起身,他呆呆地望着房梁,有几分恍神,就这样安安稳稳的一眠,内心踏实又平静,太过美好,甚至让人疑心是假的,一切都是黄粱一梦。

——宛如失去记忆身处地门时的安宁时光。

佛国,地门,佛劫……

他没有踌躇太久,掀开被子坐起身来,一眼便瞧见房内桌上折叠整齐的干净衣物。

宽大的兜帽,沿边绣着黑白花纹,两对红坠子穿过帽檐垂落在耳畔,洁白的衣裳外笼一层薄纱,袖口点缀些许佛号梵文,这是一套并不陌生的衣衫。

俏如来熟练地束起长发,镜子中的他,神采奕奕,显得格外英姿勃发。

额前几缕金色发丝从白皙的指缝滑过,夹杂在满头白发中是如此的突兀明显,“终究是回不去了……”

他早有觉悟,看得分明。


推开门,映入眼帘的是漫天红霞,瑰丽的火烧云延绵天际,湛蓝天空如水般清澈。

“前辈醒了,可要用些吃食?”守在门前的雪山银燕高兴地问道。

听说这位前辈有办法救治二哥,他便兴冲冲赶了回来。

“银燕,”俏如来下意识伸出手,在雪山银燕躲闪后反应过来,佯作疏离又客气,“失礼。请问俏如来现在何处?”

“大哥在西厢整理东西,我带你去。”

“不必,我一人便可。”俏如来婉拒雪山银燕的好意,熟门熟路地摸到西厢。


“在入魔世之前,我们先行前往另一处。”

“何地?”史精忠放下手中忙碌,看向逆着光站立门外的俏如来。

“佛国,地门。”俏如来淡淡回答。


——————————————————

再如何,这个世界是史精忠的世界,未来的俏如来终究会回到属于他的已定未来。

他想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力替尚未发生的自己弥补与改变,又不愿在这里牵绊过多。

如果注定要分离失去,不如一开始便不必羁绊过深。

评论(1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