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一片冰心在玉壶[俏如来生贺(捌壹)]

“这个小糯米团子是……?”身处还珠楼的狼主摸着下巴一脸疑惑。

眼前坐着的小孩,长得白白净净看着安安静静,老老实实地坐在高凳上,两只手捧着一只白玉壶,样貌像极了俏如来。

“俏如来的孩子?”神蛊温皇摇着羽扇噙着一抹笑。真相是什么他当然猜到了几分。

史艳文焦急中带着一丝尴尬,“呃,这就是精忠,一夜之间,不知为何竟然变小了。”

“……变小?!”冥医一脸古怪,啧啧称奇。

“所以,史贤人邀我们前来,是为了此事。”药神提着药秤若有所思,眼睛不由移向神蛊温皇。这种稀奇古怪之事,擅长各种蛊术的温皇最有疑点,况且老岳头一反常态,在他出门前千叮咛万嘱咐让他今日一定不要诊治。

“是。”史艳文满面愁容,轻轻颔首。

凤蝶拿来湿帕子心疼地仔细为小团子拭脸,小团子也不见生,脆生生地道谢,“多谢凤蝶姑娘。”

“?”通过四人诊治,凤蝶知晓俏如来是连心智一同回归五岁稚童时期,不由开口打趣,“你怎知道我叫凤蝶?”

小团子歪头想了想,瞪着澄澈的大眼睛,迟迟不肯开口,瘪了瘪嘴,偷偷望向史艳文。

凤蝶轻笑一声,不难为他,正好也该擦到小手,于是她手掌一翻,索要玉壶,软下语调,“我先帮你收好。”

俏如来飞快地摇摇头,抓紧了白玉壶,“不行,我不能离开这只壶。”

这边的动静自然逃脱不了其他人的法眼。

“为什么?”药神半蹲下身,视线与之平齐,态度显然未曾将其当作五岁孩童。

“我……”俏如来惶惑地左右瞧瞧,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直觉。”

自清晨一睁眼,这只玉壶便牢牢握在自己手心,机敏的他早已察觉这件东西的重要性。

温皇羽扇轻点,意外的蛊虫造就一场不出所料的意外呐,遂语带蛊惑,“只要你放弃这只玉壶,你能得到更多,你失去的,你珍视的,一切都会回来。”

“温皇先生……?”史艳文茫然。

俏如来抿紧唇边,小小的人儿透着一股子坚定,“一日的史精忠,足矣。”

“多谢温皇先生。”

评论(2)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