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揽天水镜(十二)

OOC预警,金光子代

—————————————————

神蛊温皇一脸玩味,轻摇羽扇,“所以你们究竟做了什么?”

一句话把刚缓和的气氛瞬间拉至冰点。

“织执,”戮世摩罗一脸不容置疑,“来,咱父子俩是时候再单独好好聊聊了。”

红发少年面上极明显浮现一抹深刻的痛苦。

南宫流云瞬间反手握住他。

戮世摩罗眉心跳了跳,本来只是找个借口把自家孩子摘出去,没成想这个把自己伤成那样之人都完全忘记整天看似无忧无虑的傻小子,心里竟然还埋藏着痛苦但重要到不肯忘却之事。

“有什么事在这里说不也一样。”温皇悠闲地堵回去。

藏镜人眉眼沉沉瞧了神蛊温皇一眼,又看了看拐了白菜的自家孙女,怒气冲冲瞪了猪一下,选择安静相信目小温。

“看来楼主要干涉本帝尊的去留了?”戮世摩罗话说得不客气,已经打算撕破脸皮,“那也要看妖神将同不同意!”

眼看大战一触即发,俏如来挂着温和笑意站出来打圆场,“这些事情都可以放一放嘛,在座各位都是关心孩子的家长,何必自己人先起内讧呢。”

俏如来不愧是俏如来,巧舌如簧,一句话四两拨千斤先是把大家划分到同一个阵营,又看似不经意间点明目前主要外部敌人——还珠楼外想插手的其他地界,毕竟鲁珏逃的太过轻易本身就已经说明很多问题了,更是紧扣关键,让关心孩子的藏镜人黑白郎君等人不敢轻举妄动。

戮世摩罗心中暗骂一句,好一个拉偏架的狡诈俏如来!

——看似在帮自己,实际上在拖修罗国度下水!

“再者,温皇楼主特意发信邀俏如来一谈不只是为了风间咎等人之事吧?”

“哦~”温皇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吐出的话却令人一惊,“可温皇并未让人传信于你呐。”

风间咎默默举起了手,“是我用还珠楼的楼主凭信请俏如来前辈前来的。”

自与南宫流云一谈后,难免将目光放在风间钰身上,本意是请俏如来来试探一番风间钰,哪成想这个风间钰干脆是个假的!

试探的初衷以一种莫名其妙出人意表的结果作了尾,也是一大幽默。

正在剑无极为自家儿子捏把汗的时候,只见温皇淡淡扫了眼风间咎,没了下文,风间咎最终继任还珠楼楼主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俏如来摸了一把流云的头毛,无心的头毛他就一直想摸可惜没机会,“你们三人是如何看待鲁珏所提出的交易?”

毕竟这三个小孩才更加了解鲁珏其人。

“百分百是陷阱!”风间咎毫不犹豫说道,“她的手段我们见得多了,不归路交易她本人都不见得会来!”

“那风间钰……小钰会怎么样?”俏如来已经猜到自己的传人是风间钰了,遂关心问道。

“呃这……”

“立刻杀掉。”南宫流云语气极其冰冷地回答。

“那不是鲁珏亲哥吗……?”和弟弟关系非常好的剑无极抖了抖浑身鸡皮疙瘩,十分费解。

连一向不关心这些乱糟糟事情的织执都开了口:“正因为是亲兄妹,所以……鲁珏对风间钰的恨根本无解。钰仔若被她抓到,必死无疑!”

连一向乐观的织执都这样说,事情大条了,剑无极看了看自家弟弟哈吉咩浑身难过的模样,不死心问道:“小流云,你刚才不是让鲁珏交出‘风间钰’嘛。你们说,有没有一种可能,鲁珏没有对风间钰动杀……”

织执:“……”

流云:“……我只是想让她交出风间钰的尸首,为他安葬而已。”

风间咎艰难地想了想,回答他爹,“风间钰好不容易落在她的手里,没有立刻杀掉,肯定所谋甚大!!”

“……我不相信!”鲁玉在风间始怀里啜泣,猛地抬起头来。

“哈,”戮世摩罗心情微妙,这时开了口,“本帝尊支持鲁玉姑娘,风间钰大概率还没死。以及……至少,鲁珏还是在乎她的父母的。”

亲身经历而言,恨到如此地步抓到之后不好好折磨一番怎么能轻易令其解脱?!

更何况,他亲自去过黑水城探查假风间钰真鲁珏,在黑水城的鲁珏伪装得可比在还珠楼时拙劣多了。

评论(3)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