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揽天水镜(十三)

OOC预警,金光子代

——————————————————

不归路上人不归,人不归兮徒留恨。

在风间始与鲁玉的一再坚持,加上一众智者的商讨后,最终的结果便只有一个——换!

怀着不尽相同的各种目的,所有人都很看重此次交易。

还珠楼杀手蜂拥而出大大小小的暗哨占据整个不归路。

时间虽紧,却也足够让业务能力出色的还珠楼杀手探清整条不归路,从眼线、用毒、机关,甚至连地底可能安置炸药都考虑到,但——一无所获,或者说,鲁珏没有任何排布。

——以现有情报来推测,这样的可能性几近于无。

所以只剩下一种解释……

“还未寻到鲁珏所设下的排布么……”俏如来心中略感棘手,想起鲁珏挡下剑十所用的断云石,“也未发现弓箭手或者羽国人影?”

“已经排查过方圆三十里利于攻击的高处,尚无。”还珠楼汇报人立刻整理好情报资料递给各位大佬,并回答道。

三小只毫不意外,鲁珏总是能做出让人预料不到的排布。

“哪怕她到时候,明晃晃领着羽国大军走到不归路,我也不会有一丝一毫的惊讶。”风间咎一边看地形图,一边眼神木然。

“这种活,以往都是风间钰负责的。”毕竟斗了那么多年,最熟悉的往往是你的敌人。南宫流云重新整理一遍自己的药箱,面无表情略感心累地吐槽。

织执在一旁削了个苹果递到流云手上,为风间钰默哀,“钰仔已经栽在鲁珏的手里了。”

南宫流云啃苹果的手一顿,风间咎立刻来了兴致,瞧瞧流云又看看红发少年,眼睛放光,“仓鼠,你盘子里的苹果酸不酸?”

“啊?”织执一脸摸不着头脑,看看果盘里装着个个圆润红彤彤的品相极佳的苹果,“怎么会酸,不可能啊!我削一个给你尝尝。”

南宫流云一把从织执手里抢过还没来得及削皮的苹果直接塞进风间咎嘴里,“吃你的苹果。”

风间咎一脸失望没意思,这破蜘蛛净知道暗恋,连表白都不会,我还指望他会吃醋?!

远处正暗中传令给三尊封锁不归路的戮世摩罗瞧见这一幕,很想逃避,他用力闭了闭眼,深吸一口气,我说呢,我说呢,为啥迟迟没有进展!敢情问题出在这啊!

瞧着这里看似紧张兮兮其实闲着啥事没有的风间始小情侣,戮世摩罗终于想起初衷。

向他们交代一番,秉持着不浪费原则,抓紧时间叫来同样闲着没事的自家儿子进行名师一对一的恋爱恶补课程。

“风间始前辈,鲁玉前辈。”红发少年很有礼貌地打了个招呼。

一直紧绷神经的风间始终于缓了缓,握着鲁玉白皙细嫩的手,先塞了一嘴狗粮给红毛蜘蛛。

“喜欢一个人,你首先要有行动。”

“嗯嗯。我有尽全力照顾和保护流云的。”织执学习地非常认真,但显然缺点悟性。

风间始决定换一个角度,“你要送给她礼物,比如我把自己打造的第一把匕首送给了小玉。”

“我也把我编过认为最好看的红流苏送给了流云。”织执眼眸愈亮,显然觉得自己很有天赋。

“那流苏呢?”鲁玉好奇地问。

“流云把它挂在她的石笛上了。”

石笛……流苏……

哈吉咩脸色好了不少,看来还是有点救,无心随口一说,“你什么时候送的啊?还送过什么礼物?”

红发少年掰着指头算了算,最终给出答案,“应该是十年前。然后就…就……没送过了……”织执终于意识到什么,脸色暗了暗,自己怎么遗漏了这么重要的事情!

风间始差点一口气没上来,一直忧心忡忡的鲁玉姑娘终于忍不住‘扑嗤’笑出声。

“看来南宫姑娘很喜欢你啊~”

哈吉咩满脑子你看着少年,都能数到十年前,哦对他是魔,外形看不准。他活了多少岁了?换成人类年龄是不是还是一只小崽崽?不然怎么这么憨憨?!

“我…我……”织执的脸一点点红了,半是害羞半是懊恼,自己这么笨,流云没抛下他,是不是……流云她真的有那么一点喜欢我……

“鲁玉前辈,我该送给流云什么礼物呢?”

鲁玉想起自己收到爱人第一件礼物是把匕首,八分欢喜两分娇嗔,好在自己后来调教一阵,风间始也算是勤学不辍,变得懂得女孩子心思了。

厉害了我的鲁玉姑娘,你才是真正深藏不露的恋爱大师!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