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揽天水镜(十五)

OOC预警,金光子代

—————————————————

随着午时愈发临近,攀爬在头顶的日头慷慨地向人间撒下温暖的光辉,敛去所有暗色阴影。

毫不遮掩的气息近了,高调宣示着来人,所有人凝神静气,提高戒备。

“痛苦是哀悼最好的悲歌……”鲁珏的身影慢慢出现,带着伤感的词句。

她望向对面人群里的父母,语气柔软,“爹亲娘亲,珏儿来接你们了。”

“珏儿……”鲁玉轻唤一声,随即叹息,难过又不解。

“直到你现身的那一刻,我都不相信你真的会应约而来,”风间咎极其警惕,半是挑动情绪半是疑惑,“甚至是孤身一人前来。”

“唉……或许是如今的我还未一无所有吧。”鲁珏亦是十分感慨,望向父母的眼神有悲痛有欣喜,更多的是庆幸与温暖。

一句话把风间咎拉回了过去,那时的自己也不是一无所有,有家人有好友有凝霜,美好的过往总是令人不舍,他看了看鲁珏泛着暖意的浅玉色眼眸,竟然有一瞬间觉得鲁珏所言甚是。

“废言!”南宫流云高声一喝,令所有人精神一振!

“收起你的惺惺作态!”流云满脸冷酷,不受所扰。

“流云啊~怎么说我们小时候也算是一起长大的啊。你对我的情谊真就如此狠心吗?”

南宫流云忍无可忍,“我自幼生长在苗疆,与你也不过仅仅数面之缘!哪儿来的深情厚谊?!”

鲁珏露出伤心委屈的模样,“可我还总惦念不忘你这位至交好友,还给你带了礼物。”

南宫流云眉心紧皱,只觉心中一阵烦躁不安,攥紧拳头,忍了又忍。

“风间钰呢?!!”

“别急。”鲁珏显出一面水镜,纤纤玉手轻轻一抚,“先让我最好的朋友献给你一束最美的鲜花。”

水镜光华散去,鲁珏手中漆黑的匕首赫然紧紧抵在红发少年的脖颈上,而少年的手上正握着一束灿金色刚刚采下的鲜花。

“蜘蛛!!”“织执——!”

戮世摩罗看着久久未归,派人寻找无果的儿子被抓住威胁时,面上不怒反笑,或已怒至极致!

“流云……”红发少年安抚唤了一声,接着火急火燎地冲戮世摩罗喊道:“爹爹,父亲被一个红衣红发玩石头的男人缠住了!!”

“哦,那是我师尊——雁王。”鲁珏很好心帮忙解释道,“帝尊要去看看吗,就在往东二十里之处,不远。”

“你——!”织执气得想转头。

“别乱动,刀剑无眼呐。”鲁珏温柔地摸了摸红发少年的头发,“我容易手滑的。”

“对了,还有什么要交代的吗,一起说完,我不赶时间。”鲁珏甚至好心询问,如果忽略她紧紧抵在织执咽喉处的匕首。

“你要什么。”戮世摩罗极冷静问道。

“父母而已。”鲁珏欣慰地感觉终于有人谈正题了,也很是果断。

戮世摩罗看了始玉情侣一眼,他们微微点头同意,于是语气暗含警告,“一手交人一手放人!”

“等等,风间钰呢?”剑无极适时提道,“姑娘,二换二才公平吧!”

所有人动作一顿,鲁珏歪头认真想了想,耐心对剑无极回答,“有些人不能以数量衡量。”

“要不这样,小蜘蛛与风间钰,你们挑一个怎么样?”鲁珏一副非常好说话的模样。

“你想挑起修罗国度与人族的矛盾。”俏如来开了口,直击关键。

“对啊。”鲁珏一副理所应当的表情,从善如流地对俏如来回道,“所以你该放弃风间钰。”

“想必钜子前辈墨家理论学的应当很好。都已经舍弃过一个自己小弟,应该不差一个未曾相识的徒弟了。”

“……”俏如来袖中捏琉璃串珠的手一紧。

“俏如来。”戮世摩罗饱含警告一声,要不是鲁珏踩着他的雷区蹦迪,他还是挺欣赏鲁珏对俏如来实施的扎心技术的。

俏如来心中无奈苦笑,戮世摩罗不光是在警告他也是提醒他,此地早已布置天罗地网,况且根据推测鲁珏也不会轻易杀死风间钰,“换织执。”他艰涩道。

“对嘛,这才是一个理智的墨家钜子。”鲁珏夸赞一声,又继续说道,“若是我将此事告知风间钰……”

“……他肯定执迷不悟地说‘师尊的做法是正确的’,说不定还满心的‘让师尊难为,甚是惭愧’。”仿佛是瞧见一块美味的糕点,仔细一看里头爬满了密密麻麻的蚂蚁,鲁珏顿时感觉头皮发麻恶心极了!

评论(1)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