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揽天水镜(十八)

OOC预警,金光子代

—————————————————

俏如来即刻启程前往魔门世家寻燕驼龙,燕驼龙经过大量典籍翻阅,终于,在一本名不见经传的神话折本上翻到这面镜子的信息。

“哎呦~!”燕驼龙震惊又茫然,找到俏如来,“老龙翻来覆去也只找到这面水镜的具体名称,对于水镜的来历功用都不明不白的……”

“真是的,后面的记载怎么被焚毁了……?”燕驼龙心疼地念念叨叨。

俏如来耐心听完,摸了摸手中毫无变化的水镜并询问:“前辈,那它叫什么名字呢?”

“经过老龙仔细的辨认……”燕驼龙皱着眉,很明显太过古老的文字,令他也很费劲,“应该是叫……揽…天……水镜?!”

“揽天水镜。”俏如来咬文嚼字重复一遍,有一瞬的恍神,接着他继续问道:“上面所附着的术法不能使用灭却之阵去除么?”

——遇事不决,灭却之阵。

“不能。”燕驼龙摇了摇头,虽然他尚不能摸清水镜上具体的术阵,但他的术法造诣让他至少能明白解除镜面封锁的棘手,“镜面上的力量不只是阴阳术阵,更有一层机关术,施术者巧妙地结合了这两点,使阴阳术与机关术达到了某种微妙的平衡,一旦破坏这种平衡,就可能产生一种未知的后果。反正老龙的建议不要轻易使两者失衡。”

“前辈的意思是,如果要解除水镜的封锁,就必须同时解除术阵与机关布置,对吗?”

“是这样没错。”燕驼龙点了点头,“机关布置解得再快也仍需要一定时间,而灭却之阵瞬间就能使术阵消除。所以……”

言下之意,这两种力量都必须由人为控制进行解除。

俏如来想了想,机关术阵可以请废苍生前辈相助,但这阴阳术阵……

俏如来有些头疼。

“中原本就擅使术法者少。”燕驼龙安慰一句,给了另一种思路,“你知道道域吗?”

逐本溯源,专门研究、甚至开辟阴阳术法之人肯定要比延传流派更加专业。

俏如来闻言眼眸一亮,他自然也从九龙天书中了解过九界的划分,看来势必要请道域之人来中原一趟了,心中暗忖。

“多谢燕驼龙前辈提点。”

“三八啥啦!”


是梦吧,满身的鲜血,飞溅在脸上的温热,尖锐的剑锋,高喝的声音,倒下的尸体,害怕,畏惧,不解,疑惑……

所有人直勾勾盯着他……

一双双贪婪,兴奋,喜悦,疯狂……

割下的血肉,撕裂的伤口,一双双手臂高舞,一张张面孔凑近,刀尖划开脆弱的皮肉,袒露出沾血的脏腑,伸进抽取,冰冷的药液,微光的阵术,无力动弹的双手被死死绑缚……

压在嗓子里的破碎惨叫与呜咽……

无尽痛苦在蔓延……

没有尽头……

“……!”含糊不清的一声,咬牙切齿啖其肉饮其血的彻骨恨意凛冽,面容扭曲得不成样子。

“蜘蛛……”

熟悉的声线喃喃,织执猛然惊醒,猝然睁开眼睛,翻滚的记忆如同潮水般瞬间退去。

梦境与现实的界限变得异常清晰不容置疑。

“我…我伤害了……流云……!”

织执不解地摊开双手,“怎么会这样……?”

“为什么我会伤害流云?!为什么偏偏是流云?!”

“流云怎么样了?!!!”织执猛地清醒,浑身颤抖,一时间感觉什么都不重要了,心脏剧烈皱缩,害怕惊惧袭上心头,如坠冰窖,恢复的混杂记忆碰撞,爱恨种种情绪一一浮现,又都消失,不重要都不重要,他再也没有如现在这般清醒深刻地明白——自己不能失去南宫流云!

“父亲,爹亲,流云怎么样了——!”他大声向外喊叫。

“……不知。”妖神将冰冷无情的声音传进来,自从出了事,他便寸步不离地守着织执,生怕黑白郎君与藏镜人在他不经意间杀了织执。

而两人的未出现也透露着另一层含义——南宫流云仍未脱离危险!

若南宫流云死,那两位肯定不顾一切要让蜘蛛陪葬;若南宫流云无事,织执也早该迎来两人的一顿暴打!

刚想明白的织执来不及反应,便听见两双沉重的脚步从远处走来,正是黑白郎君与藏镜人!

“小娃儿!准备受死了吗——!”

藏镜人更是干净利索二话不说直接攻向妖神将网中人!

连以往“哈哈”怪都不笑了,红发少年骤然脱力软倒在大茧中,一股失去的惊惶死死笼罩着他,令他窒息。

混战中坚固的白茧被打破,惨白的月光印在蜷缩的少年身上,把脸深深埋进身体里的红发少年未抬头语气哀求又微弱,“流云……真的…真的……”

“你说呢——!!”藏镜人一声暴喝!

看着一声不响毫无动作的蜷缩之人,藏镜人愈发愤怒,一掌击向红毛蜘蛛!

中掌的少年顿时萎顿倒地,露出的面容毫无血色,脸色青紫发绀,横陈脖颈的重重白丝说明了一切。



——————————————————

终于写到点题了。

魔嘛,大爱大恨。再软萌的蜘蛛,也是个魔。


就像原剧里锦烟霞质问那名黑瞳,你如果真的爱你的妻子,为何在她死后,不追随她而去?!

殉情对于魔来说,从不只是传说。

评论(1)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