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揽天水镜(三十五)

OOC预警,金光子代观影

————————————————

鲁珏反握弯刀,略显勉强地杀掉最后一只魔,鲜血顺着深深的血槽滴滴答答坠落,地上躺着五具魔尸。

“无事吧?”白泽渊扶着虚弱的妇人,妇人紧紧抱着女童,面露关心之色。

“没。”鲁珏面容苍白,脚步虚浮,略喘着息,轻颤的手指将弯刀入鞘,勾起亲切笑容,对女人安慰,“无事了,请放心,有我在,必不让你们再受魔人戕害!”

“可恨,我从未习武!”白泽渊面上飞快滑过一抹不甘。

女人瞧在眼里,不住地感谢,娇滴滴说道:“多谢两位义士相救,奴家感激不尽!”

“壮士不必自怨自艾,有这一份斩魔之心便已足够,”又抚了抚白泽渊的手背,借着力欲要站起,却是不慎脚步一歪,气血涌动,面上红晕,娇呼一声跌进白泽渊怀中。

“你怎样了?”白泽渊心中叫苦,戏还得演下去。

“奴家…奴家好像崴到脚……”女子眸中含泪,眉目含情,白皙娇嫩的柔夷轻轻抵着男子的胸口,怯生生望了白泽一眼,“对不住,拖累了两位。”

白泽渊顿时感觉浑身的毛都炸了,下意识就想把怀中女子丢出去,但在鲁珏凌厉的眼刀中止住,浑身僵硬。

鲁珏一把抱起女童,自然地替没用的白泽把戏接下去,“怎么会呢。只是这天色已晚……”

却是女童开了口,“娘亲,该回家了。姐姐哥哥,你们陪囡囡,好么?”

“这……”

“救命之恩,无以为报。请两位义士暂去奴家家中歇息一晚,吃顿便饭再赶路吧。”

“可……”

“方圆五十里也只有这一城可以落脚。奴家实在不愿恩人露宿野外,想略尽几分绵薄之力,请莫再推辞。”

“觖奚,实乃姑娘一番好意,不如便答应吧。”白泽渊以扇遮了遮面,语带催促。

“……那就打扰了。”面上不漏丝毫破绽,心中却在想白泽渊随口起的什么怪名。

曲曲折折走了一段,穿过一座山林,如同柳暗花明般,眼前出现一座还算宽阔的城池,城墙上挂着牌匾,金钩银划着三个字——暮雨城。

“暮雨城……原来是此处,”风间钰深叹,“原来是这样。”

一座血池羽人溅,泥里开出三途川。生魂死地脱不出,罪孽浮沉万万千。

这是一首耳熟能详,流传千古的诵唱童谣。

“……黑夜暗沉喑哑言,枯草寸木无觅见。春风难渡连雨城,星星也难过峡关。”

“这是——鲁珏屠城之举。”张行吟完言道。正是这一惨无人道的恶行,震撼中苗,也是人族对鲁珏赶尽杀绝的开端。

踏入城门往里走,熙熙攘攘的人群交谈声灌入耳中,酒楼、布庄、米铺、菜摊还有些杂耍,显得此地热闹极了。

女人指着路,七拐八拐走到一家不小的庭院。扣了扣门,探出头来的老丈一瞧母女立刻老泪纵横,“囡囡,莺娘!”

“爹——”

一阵团圆相聚过后,两人被安置好厢房。

鲁珏房内待了没几刻钟,一道悄无声息的白影推门闪了进来。

只见他手一挥,指尖妖力吞吐,构筑一个隔绝结界。

“你倒是轻松。”白泽渊抱怨着。

“美人入怀,难得风流。”

“喂喂——”白泽渊难以置信地退后两步,捂住胸口,气愤非常,“那是她占本妖便宜!”

“本妖的清白!”见人无动于衷,他谈到正事,“你觉得他们不对劲?可他们确实都是手无寸铁的人族。”

“……哈。”鲁珏笑而不语。

时过不久,莺娘纤纤玉手推开虚掩的屋门,见到里面两人俱在,神情一怔,随即言笑晏晏,“两位恩人,膳食已经备好了。请随奴家来~”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