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揽天水镜(三十九)

OOC,金光子代观影

—————————————————

不到一炷香,男人处理完东西消失在街头,四野暂时安静下来。

“我以为你会出手。”白泽渊。

“我以为你会质问。”鲁珏。

“我以为你们会出手。”橼鲤。

趴在屋顶的三人都沉默了,至少橼鲤明白这俩人不算什么头脑发热的正义侠士。

“……被吃的小孩,我刚才看见他分食了其他人。”鲁珏打破僵局,解释一句。这是第二次犼声,她已见识过一轮。

“这座城没有无辜之人,以我的亲身经历而言。”橼鲤讲明自己无动于衷的根据。

“我不会动手。”白泽渊无奈,更多是对橼鲤说明,毕竟鲁珏知晓他的作风。

“——我知道。”他很早就知道白泽可以救他,但他没有,而他也不期待,没有谁天生该发善心帮助别人、拯救他人。

“……那就继续走吧。”


一行人走走停停,不知走了多久,眼见愈来愈接近外城,城墙已映入眼帘。

白泽渊跟随着前方行走的青衣背影,三步之遥,不知何时却越来越远。

“鲁珏……”他想呼喊一声,让她慢点,却见前方身影如同没有听见般继续前进。

又一个拐角过后,白泽渊伫立在巷口,空荡荡的四周哪儿还见鲁珏人影?

“橼鲤,我……”低下头的一瞬,白泽渊僵住,怀里空无一物,少年不知所踪。

“?”白泽脑中缓缓打出一个问号,“什么时候……?”

“是幻术,还是阵法……”白泽沉吟片刻,专心感应伴生水镜所在,但奇怪的是他竟然无法获知。

“嗯?”白泽渊面上沉重,认真起来,找不到鲁珏,那便先寻橼鲤,鲁珏的能为很是令人放心,但橼鲤的处境……实在令人堪忧。

“泽渊……”

背后传来一声熟悉之人的呼唤,白泽渊整个人都不好了,“喂喂,迷惑人之前能不能做好市场调研?首先,橼鲤根本不知晓吾的名字,其次,吾姓白泽,不姓白!”

对面也愣住了,吭哧半天不说话。

”你好意思吗,干活能不能用点心!”

“接不上话,连后续都不知道该怎么应对,有点职业能力行吗。”

“就你这样,是怎么在暮雨城混下去的?!”

“……”

对面听了一阵,竟然掉头跑了!

白泽渊二话不说直接追了上去,双眼所见真假难辨,墙未必是墙,出口未必是出口,不如跟着这人,至少不会莫名其妙跳下悬崖之类的地方,而且……

“为什么追我?!”前面人跑了一路,见甩不掉,愤怒回头吼道。

“你身上沾染过橼鲤的气息。”白泽渊很是诚恳,“能不能带吾去找那名身着浅蓝色衣服的少年?”

“不用太麻烦,吾指一个方向,你带吾过去就行,可以吗?”

“……找死!”

白泽渊不明白为啥这人突然暴起,挥扇抵挡,口中劝慰,“你打不过我,我也不想杀你,咱俩有什么可打的呢?”

“杀——!”迎来的是一声厉喝,以及一阵狂风暴雨般的攻击。

劝不走,白泽渊只好脱战,遁行而去。

“不过这里距离橼鲤也不是很远了……”直线距离来说。白泽渊寻着自己变幻金缕衣时所留下的浅薄妖力,自言自语。

经过一系列艰难的爬上屋顶,下一刻却是掉入深坑等使感官反差的跌跌撞撞,白泽渊终于感觉自己与橼鲤近在咫尺。

黑云遮住本就稀疏的月光,眼前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

“遍布全城的阵法,混杂着零零散散小的幻术,布阵之人很有想法,但幻术……”白泽渊感慨着踏入雨幕,瞬间改变想法,“……也不弱。”

他所身处之地,是人群之中,热闹非常,集市人来人往,吆喝叫卖,白日的烈阳照在身上……

——赫然不是暮雨城。

白泽再熟悉不过,看了看太阳与周围人的衣着打扮,又瞧了瞧不远处的居民楼,这是他住了有三百年的小镇。

“呦,什么时候回来了,也不说一声,不是讲好回来来婶家蹭饭吗?正好今日赶集买了好些你爱吃的菜。”王婶挎着满满的菜篮子笑眯眯说道。

“……好。”白泽渊歪了歪头,感觉自己好像遗忘些什么,他曲曲手指,面露不解,为何自己指节系着一缕妖线?

想不通就不想,白泽不是执着之人,不管那么多亦步亦趋跟着王婶回家。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