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揽天水镜(四十三)

OOC

—————————————————

人祭。

魔族喜食人,妖族善人祭,还是人祭中手段最残忍的魂祭。

——这是温寒山察觉暮雨城只进无出的缘由,魔妖勾结,已成体系。

只是他从未想过,与城中魔首勾结之人——竟然是木族。

父王仁慈,定不会应允。除非——

“荣王,本城主已是多加照顾。”

“自然,这一批很好。本王不会亏待你的。”

“好说,那个混血……”

“命格如此奇特契合,作为阵眼主祭再适合不过。当年让他跑了一次,定不会有第二次!”

“啧啧,那个孩子体内可有一半木王族血脉……”

“一个混血杂种,二哥稀罕地跟什么似的。”

躲在暗处的温寒山捏紧拳头,忍了又忍,他必须听得更多情报。

待荣王走后,城主饮了口人血,感叹,“还是魔坦诚,就比拳头大,妖啊,啧啧,叫的亲昵,也不知是谁把一家子赶出妖界,诱进暮雨城的。”

城主觑了一眼甫才离开人的暗处,自擂自夸,“啊,本城主真是个好人,如此热心。”

白泽渊默默注视着还未离去的幼小橼鲤,小小的人儿愤怒到浑身颤抖。

对,白泽这次选择继续跟跑出来的那道人影。

走出一段路,到了无人的所在。

“白泽,陪我走走好么。”橼鲤突然出声。

白泽毫不意外,上前一步牵起他的手,他明白这时橼鲤只是需要一个倾诉对象。

他压抑太久,太久。

“后来,父亲破坏了那一批难得的祭品,错过这一次大祭,为我赢得了十年的时间。”祭祀除了祭品要看天时。

白泽渊想了想,“就是荣王在监牢里说的天时。”荣王曾言这一次的彗星袭月将至。

“是。”他本无望逃脱仇人的摆布,可天不绝人之路,在天时将至前遇见意外的这两人。

“父亲毁掉祭品后,随即自尽……纯血王脉之人出生之时便会燃起一盏命魂灯,人死灯灭,他希望用这种方式唤来大哥——也就是我的大伯——因为妖族最重血脉。”橼鲤讥讽地勾了勾唇角。

白泽渊默然,若有用,他又怎么会在地牢里看见橼鲤。

“结果很明显,半妖不值得木族冲锋陷阵,与暮雨城的魔族开战,所以探查过后……他们选择了‘无视’。”

“我连所谓的大伯都未曾谋面。”橼鲤嘲讽笑笑,“或许父亲也曾考虑过这点,为我留下他的遗骸——也就是我身上披着的金缕衣,护我周全。”

麻了。紫藤萝妖属实没见过这么的情况,千年前的半妖歧视居然如此严重?!

王族血脉稀疏至此,哪个不当做保护物种看待,政府都专门立法保护。

“鲁珏是守信之人。”白泽渊安慰担保,“她一定会带你离开暮雨城,并助你恢复。”

为何不能是你。橼鲤抿唇,终究没有把自己的期盼吐出。

“……嗯。”他道。

分歧点本就是幻境最薄弱之时,更何况橼鲤凭借自己坚韧的意志走出,又稍稍疏解这么多年的心结与压力,幻境骤然破碎。


他们站在原地,周遭尸横遍地,不远处坐着一个提着弯刀守护他俩之人,显然觊觎的宵小尽数被斩杀。

“鲁珏前辈,”难怪没出现追逃与受伤,橼鲤很是感谢,“多谢你。”

说着,少年向前走了两步。肩膀传来一阵重压,阻止他继续向前。

“你是谁。”白泽渊冷冷问道。

那女子抬起头,与鲁珏一般无二的面容与神态,沉声回道,“吾是鲁珏。”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