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揽天水镜(四十五)

OOC,金光子代观影

—————————————————

“出城了。”橼鲤且惊且叹,贪婪呼吸着城外的新鲜空气。

“这是去东瀛的路观图。”

“你要消散了。”白泽接过,默默无言。

“是。”“鲁珏”比起本人爱笑很多,此刻的她也轻轻笑起,脸上晕着轻快的表情,好似解脱,“承诺,责任,都已完满。离尘石……”

她望向白泽渊。

“我知道,你可安心。”

“嗯。”得到应诺,“鲁珏”放下心来。

时间终究是短暂的,终末已经刻不容缓。

“小心……”随着身形的消解,她突然开始挣扎,欲要讲出什么,却好似费了很大劲也无能言明,随即化作一声寓意难解的长叹,“唉……”

小心什么,橼鲤带着几分眼前人死亡的难过与对这句未尽之语的不解。

“……我会。”白泽渊半蹲在“鲁珏”身旁,轻轻合上她的双眼,低低说了一声。

一具血肉人躯随着意识的消亡,显出原貌——那是以离尘石为主所构造的人。

离尘石,是妖族母晶——亦是橼鲤所需。

“鲁珏……”

你真不希望我前来,还是你真的算无遗策。

白泽神色莫名又复杂。

接着他将母晶尽数用在橼鲤身上,待消耗殆尽,光芒熄灭,橼鲤体内蕴含着足够的妖能,白泽仔细叮嘱,“木化已经逆转。只要你今后与常人无异,补充必要维持生命的食物,便不会再度木化。”

“终于……”橼鲤喜极而泣,少年望了望远处的暮雨城,父亲、母亲。

“你可以离开了。”

“离开?”橼鲤仰头。

“去过你想过的生活。”

“那你呢?”橼鲤紧张,“我是说,金缕衣还未交易。”

鲁珏真的需要金缕衣吗,哈……

“若你信我,可由吾代为交送。”

“不……”交易完成,他们是否再无相见的机会,少年浅浅落寞。

“离开!”白泽疾声厉色,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放软了声音,“乖,听话。”

“……”这一句话直直扎进橼鲤的心里,崩断一根弦,一根名为理智的弦,橼鲤攥紧拳头,袖中的指尖用力到发白。

娘亲让他听爹亲的话,他失去了娘亲;爹亲让他听自己的话,他失去了父亲;如今,白泽也要他听话吗!

——那他是否也会永远失去白泽!

愤怒不甘,仓惶恐惧,无力无能,百般滋味在心头。

失去,没有人知晓他有多么厌恶失去!他再也不想感受失去!!

强如白泽,也会死吗?

橼鲤不知,也不想知道,他只是恐惧,连想都感觉害怕。

“是。”橼鲤从咬紧的牙关里挤出一个字,他有什么资格与立场去干涉白泽的决定。

他将金缕衣双手奉上,深深深深地弯腰行了一个大礼。

请宽恕我。低头的刹那,橼鲤心中默念。

“明明出城了,怎么感觉氛围没有那么欢快……”室内有人默默吐槽。

“是不是哪里不太对。”有人直觉不安,向宫首张行请示,“是否要进行中断?”

张行望向师相,却发现一向波澜不惊的师相,好似若有所思的状态。

“三师长,发现了什么?”

“无事。”听见张行询问,师相从沉思中脱离回答。心下疑惑,为何这个名叫橼鲤之人给他有点陌生又熟悉的奇怪感觉。

——这是他第二次产生这种感觉,怪了。

不过恪尽职守的师相上前几步,附耳对张行细说:“若非白泽主动脱离,外人根本无法打断连接。”

那就没什么好纠结的了,张行早有猜测,只不过是得到肯定,他摆了摆手,拒绝了提议。

刚与白泽渊分别的橼鲤闭眼片刻又重新睁眸,苍翠色的瞳孔流露几分狡黠,“可惜金缕衣与我的联系非木族之人难以隔绝……”

“是吾太过乖巧,让你没有提防吗。”橼鲤寻到方向,远远跟在后面,“多谢你的信任。”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