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揽天水镜(四十八)

OOC,

——————————————————

事情变成这样,调查杀阵是一开始的初衷,虽没获取第一手确切的阵法构造,总归也得到很多描述特性,于是墨宫表示应该偃旗息鼓一阵,白泽渊需要休息。这猝不及防的一出,确实玩了一把心跳与蹦极。

天志宫的钜子更是给予亲切的问候,并“宽厚”表示,可以先履行另一项交易——邀请白泽前往天志宫待两个月用以冷静。

白泽渊面露苦涩,也确实这次是他做的不地道,苦着脸答应了。


“嘟嘟——”两声手机响起,白泽渊划出妖力隔绝,接了电话。

“你要的剪辑,做好了。”话筒传来一道清冷的声线。

“……”白泽渊心情复杂翻涌。

“怎么了?”那头不见白泽渊往日的啰嗦与活泼,疑惑询问。

“……我在想怎么告诉你一件事。”白泽很是话少安静,惹得电话那头也带了一丝不易察觉地紧张莫名,“什么。”

“那版差点东西,素材我没给你传全,要不再改改吧,重新做一个也行。”

“白-泽-渊——!”低声怒吼带着屏幕也无法隔绝的杀气一字一句。

“哈,哈哈哈……”白泽突然笑起来,是真的开心,沉重忧郁的心情一扫而空,情绪也立刻好转,与朋友交流,使他浑身处于放松的状态。

“需要我好心施舍点钱送你就医么。”

“倒也不必。”白泽渊眉眼弯弯,明明刚出抢救室不久,不想对方担心。

“……其实,一个时辰前,怀觞很是不安。”那人顿了顿,“渊,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白泽渊生死一线,哪里敢说,怀觞如何能够产生反应,想必是她直觉不安,才有此一问。

“没。”白泽渊有意转走话题,“你还记得我初见你,对你说的……”

“啊记得,你说感觉我长得像你一个故人。问你,你还记不清想不起,就只有感觉熟悉。这种老套至极的搭讪方式,差点没让我把你打死,还不是怀觞劝架。”

劝,劝架?劝个毛!扭头立刻私底下把我暴揍一顿,还不让我对你讲,白泽渊委屈吐槽。

要不是当时的他刚刚苏醒,妖力几近于无,定要与醉怀觞好好钉孤枝,天可怜见。

但人生际遇最是莫测,谁成想最后三人不打不相识,竟成了最好的莫逆之交。

“我都让你剪过视频,你知道我说的是谁。”

“像又如何?我是我,她是她,我生于斯长于斯,她活在千年之前,根本不搭边!”

“你说有没有一个可能,她是你的前……”

“你想挨揍可以直说,不必拐弯抹角。”那头果断冷言打断,透着很明显的不开心。

白泽立马怂了,语气放软:“好,我不讲。一开始我也没弄明白,不过最近我倒是意外搞清楚了。敢情水镜落她手里了,我说我怎么见到你俩算不出什么结果,也看不清命途。我以为咋地了,还为你们提心吊胆几百年,原来是跟我密切相关,所以才无法测算,差点忘了除了匪夷所思的命格,还有这茬……”

白泽渊絮絮叨叨,把一切捋清楚,现在的他终于明白自己为何沉眠并失去妖源,原来是那一场天祭,那么不难推算鲁珏用白泽兽的妖源灵核辅以揽天水镜,真的让她做到前往另一世界!

“讲完了吗?我挂了。”见白泽渊恢复以往的活力,对面也安下心来,行为利落,打算挂电话。

“不准!”简直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白泽渊要抓狂,平日里“少言寡语“的他面对两位挚友总有滔滔不绝的话想讲,这种倾诉欲彼此都了然于心,他们却还喜欢逗他,或者说——这就是几百年来三人有趣的相处模式。

对面之人口中放的出狠话,动作却很诚实,老老实实继续接听。

“觖奚,我拿到最后一块天志宫的晶石了。”白泽渊难掩得意,喜形于色,一副快夸我的模样。

一句随口熟稔之名,令人惊愕。

“……”手机那头安静片刻,沉声:“你去接触钜子了?”

“没,没没,我哪敢啊!”白泽渊心虚。

“你答应他什么了?说。”

“没什么。”愈发心虚。

“不要让我重复第三遍。说!”

“都讲没什么了!”白泽越心虚声越高。

“我现在立刻来墨宫。”显然那面没了耐心。

“别别!我错了还不行吗!我说,全都说,”觖奚来墨宫那还得了,白泽渊苦着脸,一五一十磕磕绊绊,避重就轻:“就……解决了一点小麻烦,然后……钜子让我给他打工两个月。”

“……在天志宫待两个月,是要我准备好替你收尸吗。”

“马上出墨宫,我送你去道域避避风头。”道域是纵横家的地盘,也是最不待见墨家之地。

“避能避一世吗,况且我立契了都……应该没那么严重吧……?”小小声。

“……!”沉重的几声急促呼吸过后,透过微不可察的电流声,传来应答。

“如果是这样的结果,我情愿一开始就未曾认识你。我之事本不该束缚你,应由我一人处理。”

“……我靠!到了这个地步,你还这样想?!”白泽渊也罕见动了怒。

“说白了不就是压制吗,我若真死在天志宫,钜子他也不用做了!吾白泽也不用混了!”

“就这样,挂了!两个月后去老地方接我!”

电话撂的那叫一个气势如虹,不过也就到此为止。

白泽渊长叹口气,摸出块糖填嘴里,含含糊糊祈祷,“希望怀觞醒来后,能为我讲点好话。”

“因果因果,吾既得了果,必得还了因。”

鲁珏……觖奚……

何者为因,何者为果,谁又讲得清?!哈。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