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揽天水镜(五十三)

恋人的温存是世间最好的良药,抚慰残缺受伤的心灵,久别重逢的两人依偎许久。

醉怀觞心中装满庆幸与无法尽言的喜悦。


“这个问题,该是最适合由守温先生回答。”

一道熟悉的声音从电视中传来,醉怀觞动了动耳朵,终于抬眸望去,面上出现浅浅的疑惑:“那是羽佐?可他不是不喜现身于公众么……?”

“嘘,静静看。”觖奚伸出一根手指堵住爱人的薄薄的嘴唇,眸光一闪,“这次节目……”

说到这,一向果决的酹觖奚竟然犹豫,不知该用什么形容词汇,她顿了顿,神情复杂地吐出“重要”二字。

醉怀觞听罢,安静观看。

那名名叫守温之人是一位上了年纪白发苍苍的老伯,他缓了口气,道,“是守姓先祖。”

他的目光悠长,仿若在回忆着什么,娓娓道来:“其实我本该不姓守,而是应与穆家村一样姓穆。但……自先辈为御明越将军立碑筑墓,历代守墓人都改姓为‘守’,以此秉承牢记职责。”

直播弹幕刷的飞快。

“职责?奇怪的责任增加了……”

“我没想到竟然是如此复杂。”

“既然有祖祖辈辈相传,那御明越之死终于可以弄清楚了……”

“突然有点紧张是怎么回事😂”

“那位史载的将军是一位骁勇善战且亲和之人,当时乱世纷纷,他率领鴊旭军频频大败魔妖,他就是当时羽国的一颗镇海神针。”

“他本可以不顾边境羽国之外的中原百姓,但他却坦言,只要他活着的一日,边境方圆百里皆在他庇护之下。”

“因此,他的美名传遍羽国与受其庇荫之地。”

“为何只有百里?”

“百里不小了吧?乱世之中,谁又顾得了谁?这应该已经是极限了。”

“我翻了翻古早地图,当时羽国百里之外正好是一处险峰峻岭,应该是界与界的阻碍,再想扩大影响力很难了……”

“御将军果然是个非常好的人呐……”

主持人笑笑,接过话题,“问题已经解答,感谢这位观众提问,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观看御明越的复原图。”

梓萌手指轻点,一副长长的电子画卷垂落下来,徐徐展开。

“!”醉怀觞一眼不错地盯着电视中的复原图,满目震惊,一头微卷蓝发炸起,急促一声,“这——!”

只见画卷之人手持赤红长弓,身着棕黄甲胄,面容俊朗,眉目凌厉,气势恢宏,仿若随时能弯弓搭箭,歼灭敌人。

但——

除了发色瞳色不同,自己多了一个独角外,两人活脱脱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觖奚……是我眼花了吗?”醉怀觞喃喃。

酹觖奚“咔咔”吃着东西,腾出一只手飞快摸摸怀觞的独角,就见还在恍惚之人顿时打了个激灵,敏感部位被触摸,过度的刺激令他两颊生红。

“据白泽所说,他是你的前世。”酹觖奚坏心思逗够了,才慢悠悠解释道。

“前世……”醉怀觞释怀,他与酹觖奚皆不是在意前世之人,他们只重今生,相守相伴,不离不弃。

前尘之言,太过虚幻缥缈,并无意义。

——即便面容相似,那又如何,毕竟不同的经历造就不同的人。

他是醉怀觞,仅是虬龙醉怀觞而已。

“……第二个问题,我想知道为何御将军未葬入羽国?”

“唉……”老伯长叹一口气,语气复杂,“非御将军不肯,实在是因为——没有羽国人愿意接御明越将军回归故国。”

“怎么会?!”

“不可能啊!至今御将军的名望在羽国仍很高,他的事迹历经千年,但依旧流传甚广呐!”

“这实在是没道理啊!!”

“可守老伯没必要编假话……况且,或许正因如此,守墓人从不主动现身,墓碑上也只是大概叙述功绩,并不提墓主人名姓,若非发现印鉴,也无法确定是御将军的墓……”

“我懂楼上想说的,虽然感情上很难接受,但越想越合理……”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