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九界佛皇俏如来6

“仍不死心么……”杀招与祭司术法配合默契,正是术刚破,理应力有未逮时,劲风便至。

但,佛皇俏如来岂是常理可以度之!

“——那吾就教你们认清现实。”

俏如来从容旋身推开尚不及反应的史精忠,挥掌与来人对上!

顺着推开的力道,踉跄退后数十米的史精忠纵隔距离仍敏锐觉察出前辈所使掌法,因为那是他最熟悉不过的掌法路数,他的眼中闪过一丝难以置信,“这是……纯阳掌!”

“但……又有所不同……”

金色掌气一吐,根基虽仍是纯阳掌,但经过多次改良后,力量早已不可同日而语,远胜初版十数倍的恢宏湃然的凌厉内劲如同恶兽咆哮又如烈阳融雪般倾泻奔腾至敌人。

对接手骨经络一同崩溃,飞速蔓延至对敌之人全身。

接掌之人犹然硬气,吭都不吭一声直挺挺倒下没了生息。

说起慢,实际不过眨眼之间,俏如来定睛一看。

——不出所料,果然是死门柳生鬼哭。

“不死之身,犹尤为人。”他淡漠地放任柳生鬼哭复活,口吻理所应当,“下一招,让你永眠。”

赤羽心中一凛,惊天一剑封喉裂地,诡谲术法闻所未闻。死门柳生的确拥有不死之身,他不能赌,及时开口阻止,“慢——!”

要破不死之身,不难,柳生鬼哭本质上仍是一个人,止戈流便可杀他。

听见阻止,俏如来按在剑柄上的手顿住,半是无奈半是自嘲低笑一声,“……坏习惯。”


此人盖头蒙面是为了遮掩身份,西剑流情报部门加上幻灵眼监控中原,却没有接到任何有关眼前人的消息,说明是近期才现身中原。

西剑流初入中原时,此人没有出现;五年拉锯抗争时,此人没有出现;天地双部被打得节节败退时,此人也没有出现。足以推论,面具人非是天地双部之人,甚至……

军师折扇轻挥,西剑流众人听令退下,赤羽心中慎重,表面却是波澜不惊,“虽不知阁下从何得知那两人的下落,西剑流也是因缘际会收留了这两人。阿卡巴内乐意做一个顺水人情,将两人交予阁下。同时,西剑流做东,邀请阁下入内一聚,可否?”

三言两语,模糊焦点,避重就轻,试探斡旋空间,赤羽信之介的话术一如既往地犀利。

可惜遇到的是俏如来,他冷着张脸,口吻生硬且不容置疑,“交出人质,签订降书,退出中原!”

赤羽折扇轻点掌心,拉拢不成,顿生离间,佯装怒色,“以阁下的实力,悄无声息进入救人理应不难。但阁下并没有这样做,莫非是要试看看西剑流杀人的速度快,还是阁下恃仗武力呢!你说是吗,天地双部总门史家史精忠!”

从纯阳掌到现在,史精忠确实心中有诸多疑惑,但此刻绝不是询问的时机。他在俏如来身侧站定,未发一言,以行动表明态度。

俏如来看也没看,说到底,史艳文和史仗义两人不过是阵法衍生的心魔,他越在乎,心魔便会越发壮大,魔考莫过于此。

他的脸上闪过一抹极其明显的不耐烦,“吾不介意直接杀进去,或者报复——,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史精忠袖中的手握紧,既是为亲人紧张,又是因前辈此举感到不解,他瞧见俏如来脸上那毫不遮掩的不耐之色,心仿佛被人狠狠攥了一下。

冲突被俏如来的警告拔升到无可转圜的地步,场面一时冷凝,气氛节节攀升,大战到了一触即发的时刻,只待一丁点火星儿。

就在此时,火星到了,祭司粗哑难听的声音发出,表明态度,“西剑流能亡,不能败!”

此一言,俏如来切切实实地怒了,“纵然炎魔幻十郎复生,吾——亦能令其魂飞魄散!”他剑已然出鞘,掷剑于地,“吾佛皇,说到做到!”

“住手——!!”赤羽信之介一声喝令,首次违背祭司指令,若西剑流全员真因此沦陷中原,东瀛驻地怕是难以为继,他是军师,必须顾全大局。

顶着全员怒火炽盛,赤羽强硬答应,“可以,吾代表西剑流答应你的要求。”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