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揽天水镜(三十三)

OOC预警,金光子代观影

—————————————————

白泽渊嚅嗫几下,不知该说些什么,他其实见过很多次,因为他是白泽。

——虽应盛世而醒,但却诞生于创世烛龙共生的始界之初。

可正因为他为渺小微卑的人族而动容,为他们所创的盛世所滋育现身,才被人族赋予白泽之名。

——才有白泽出,福兆至之说。

“你是白泽,知古晓今,占吉卜凶,世间万事莫逃汝之眼,是吾多言了。”

鲁珏自嘲而笑,半是迁怒,她明知白泽不过只是一个历史见证者,一个捧着古今未卷轴的观览者,一个行走于时间洪流的访客,一个闲暇之余超脱冷眼的旁观者,巨人眼中瞧得见蝼蚁挣扎么?

白泽渊垂眸:“……”

鲁珏突然有些烦躁,与她同行之人太少,她从来行走之路便是离经叛道之途,御明越虽不听她劝,却是最后一个真正理解与了解自己的同路人。

几年的随行,竟让她误以为白泽也是同途者。

是她错了,一个观看过无数世界,眼中没有时间的妖,只不过是穷极无聊地寻乐罢了。

时间,是所有人都无法跨越的阻碍桎梏,却不过是白泽手中的轻轻一拨而已。

她拢了拢披风,添了些柴,让火苗烧的更旺,驱散满身寒意。

“我……”白泽渊知道鲁珏好像不太开心,但他不知道为何突然变成这样,闷闷不乐否定道,“不是,不是这样。”

他想解释,一时大量的话堵在嘴边,胡乱地说着。

“我们可以做朋友的,你知道我叫白泽渊。”对妖来讲,名字总是很重要。

“只和你做朋友,唯一的你,不是其他时空的鲁珏,只是你。”

“……哎呀,”这时的白泽渊暗恨自己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口才,“这一趟之行,让我明白了很多事情。”

“我并不是全知全晓,至少现在的我并不是……坦白而言,我只有不足五成的妖力。”

他一股脑儿全吐了个干净,又举例子,“比如我并不知道详细的魔妖与人族的交战。”

“嗯?”鲁珏表示疑惑,“为什么?”

白泽渊开合一下折扇,摇了摇头,“不清楚,自我醒来就十分虚弱,养了五百年才勉强恢复不足五成。我是因何沉眠,又为何不记得这一段史事,我亦不解。”

鲁珏并无怀疑,白泽没有欺骗她的必要,瞧他低落模样,心情好了不少,“还想知道些什么?”

“根据你的描述,始界妖魔如此强大,人族又是如何抗衡的呢?”白泽渊为自己的敬业点了个赞。

“……始界的回归,除了最适应九界的人族外,其他各族能力全部得到了大规模提升。”鲁珏瞧了他一眼,从头娓娓道来,“那是乱世二年,魔族入侵,人界混乱。中苗作为同盟,最先联结,成为人族对抗魔妖的首要力量。鳞族表明立场支援人族,发兵中苗,羽国凭恃自身实力选择中立。”

“但战事的惨烈超乎所有人的预计,一年后,佛国入世援助人族。”

“可魔族的攻势仍凶猛非常,更何况——”鲁珏咬紧牙关,“只又一年,仙岛投敌,人族处境愈发艰难。”

“只是五年,短短的五年,老一辈力量就消耗殆尽,所剩无几。”

鲁珏讲的切齿痛恨,谁都清楚在情报近乎全无局势极其恶劣的艰难五年,先辈已经倾尽全力,拼尽所有。

俏如来心痛又敬佩,那是多少的前辈,多少的侠士与壮士,付诸出生命乃至一切,搏得的人族延续与脆弱生机。

各界都开始行动起来,连最是自扫门前雪的道域,也由颢天玄宿亲自查看地气与界域,足以证明重视,无人再想重蹈覆辙。

若始界回归是一切之始,便该由源头之处掐灭。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