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妖界(妖祸天劫)改写[残缺版构思]

前两天大晚上看完妖祸天劫最新一集,有点生气又有点失望。然后竟然在迷迷糊糊半睡半醒间写下了一些构思。睡醒之后一看,感觉挺有趣的,发上来记录一下。 

  

  俏如来去找修复黑水城的人

  妖界有一座机栝城,里头住着在全是妖的妖界里的存在的人类。城里有个城主,他是前任负责妖界被默苍离搞死了的九算的徒弟,也是鲁家参与黑水城建造后又叛逃的那人后代。

  那个天才是想做一个属于鲁家的独立机关城,在乱世中可以安身立命,同时他发现了一个关乎九界的秘密,因此要求黑水城现世。

  没达成后,沿着他所发现的线索找到了妖界,结果半道崩卒,留下几句遗言,意思是后继者务必追查下去。

  这座特殊的机栝城就像一枚楔子扎进满是妖的异界。

  负责妖界的死了的九算,当初为了断默苍离的后路,破坏或阻止黑水城,刻意去找到了机栝城的继任者,并设计收他为徒。(但继任者不知道,九算演的很好,始终未曾露出真面目,最终的确骗取了一部分的技术和关键的城主令,九算在对付默苍离的同时,倒手把一部分技术卖给了仙岛(或者不知怎的流通到了仙岛)(或者继任者傻傻被骗,一直等自己师尊的消息,结果等到了一手教导自己的师尊不明不白的死讯,恨意尤生,被教的根本就不认可钜子与墨家,与仙岛勾结卖武器,一方面为了试探报复墨家,另一方面为了引入外界势力入主妖界,搅混僵局,主要根本目的是为了改善妖界人族的艰难生活))

  

  起初,雪中送炭救助初入妖界不太了解妖界情况的俏如来,并将俏如来骗进机关城,骗得信任,暗地里紧锣密鼓地准备挑起战争。表面一副伪作无辜的样子。

  鬼市里的偃师表面是背叛机关城独立出去,其实暗地里是继任者的亲信。

  偃师三方倒手,扶弱抑强,前期的反派。

  后期反派,继任者,机关城城主。

  转变点,第一任天才城主的遗言。通过俏如来的协助,最终进一步推进,发现九界的秘密,继任者明白了机关城所背负的任务,时机之一就是在等黑水城的人到来。

  

  假设太叔雨能活很久(仙古只说久没说到底活了几百年),那也可以说,天才城主与第八的有一场协议。

  这条线可以串上落拓子(落拓子作为太叔雨的话事人与延续协议之人)(还能串上太叔雨在仙古说背后还有更大阴谋的剧情)

  

  三方势力,阴险狡诈的鬼市鬼尊(延续原设定),夜煌都之主不愿战争的妖皇,回忆荣光苟延残喘的酒吞旧部。


补充,由于人品技艺武力高绝,继任者在机关城的威望史上第二高(第一是开创的初任天才城主),但名不正言不顺,因为把第一代城主(也是城主信物,核心是一颗精密的球体,外表是精巧的令牌(关乎九界,初代城主发现的秘密藏在这枚核心中))弄丢了(被九算盗走了,继任者一直不知道)

评论

热度(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