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揽天水镜(一)

剑无极遭遇人生最大滑铁卢。

“你配不上凤蝶。”温皇淡漠地说道。

剑无极转动毕生脑力,试图用自己伶牙俐齿说服老丈人时,一个不知道打哪儿来的的毛头孩子嗖的一声撞在他的身上,抱着他的大腿,带着委屈与哭腔大喊:“爹,你不要我和娘亲了吗——!”

接着便是一通哇哇大哭。

哭的声音洪亮,气势恢宏,好,很有精神!

剑无极的脸色迅速灰败下去,感觉连人生都要彻底灰暗,好在还有一点光芒指路——任飘渺的剑意蓄势待发!

“不,我是无辜的——!!救命哦——!!!”

瑰丽无比的剑十一扎了剑无极满头,转瞬化作流星消失不见。


且不论剑无极惨状,温皇冷冷转身,轻摇羽扇,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这个一抽一抽还在啜泣的少年。

那长得跟剑无极七八分相像的少年一身蓝衣,十五六岁模样,束着高高的马尾,额间悬着一枚血红珍珠挂坠。

“说吧,悄无声息潜入还珠楼,你是何人。”

对于这个擅自闯入之人,温皇难得没有动杀。

少年还想发挥一下自己的表演天赋,表演个小白菜地里黄的凄惨模样,温皇眼一横,瞬间麻利地怂了,跪倒在地:“温皇爷爷,我错啦——!”

大声认错,死性不改。

一声爷爷,叫的连温皇都呆了一瞬,手中的羽扇也不摇了,怒火蹭蹭蹭地疯狂往上涨!

比起平白无故多了个孙子,还是凤蝶真的嫁给了剑无极更令人发怒!


与此同时,黑水城中,一个满头银发,儒雅俊朗的少年怔怔地望着花树下搂抱在一起的玉色发丝的女人和黑发的腼腆男子。

小玉一见有人,慌忙推开风间始,整理一下根本没乱的发丝,满脸尴尬又好奇地询问:“你是何人?”

风间始一步跨前挡住小玉,满脸警惕,“黑水城的居民我都认识,你不是黑水城的人!”


魔世,鬼祭贪魔殿内,一众魔等一脸好奇地望着妖神将带来的绿色大茧,戮世摩罗的脸色臭的不行,满脸哀怨地往妖神将那边瞅,网中人视若无睹,专心致志地盯着这枚早上突然出现的卵茧,或许是血脉相连心中所感,他突然道:“要孵化了。”

“咔咔”几声脆响,大茧四分五裂,里间钻出一个头,眼睛还没睁开,就先顺着裂缝边缘几下把卵茧啃得干干净净。

“真能吃啊。”戮世摩罗吐了个槽。

这个刚啃完茧的生物寻着声音望去,并睁开了双眼,金色的眼眸深邃清亮,软糯糯地声音伴随着满满喜悦,“爹爹!”

曼邪音:“……”

炽阎天:“……”

荡神灭:“……”

“哈哈哈……”这是刚赶到的公子开明,好样的,小鬼你也有今天!


风吹杨柳依依,持笛少年掩上正气山庄大门,略带忧郁地叹了一口气,轻轻抚摸手上的石笛,沿着记忆里的路线往还珠楼赶去。  

评论(7)

热度(10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