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揽天水镜(二)

OOC警告。

————————————————

“什么——?!”剑无极喜不自胜,感觉浑身的伤都不疼了,“你是我和蝶蝶的孩子!哈哈哈……”

凤蝶睨了他一眼,仔细瞧着这个冒出来的儿子,眼睛与自己像了个十成十。

“娘亲!”蓝衣少年一把扑进凤蝶怀里。

神蛊温皇浑身冒着黑气,阴风阵阵,渗渗地化身任飘渺,语气阴森地令剑无极不由自主打了个寒颤,“凤蝶,你该问他,他叫什么名字。”

眼见众人的视线都集中在自己身上,蓝衣少年一副毫无察觉气氛不对的模样,笑得阳光灿烂,露出一口白牙,“风间咎,上面一个处下面一个口的‘咎’呀!”

咎由自取的“咎”,引咎自责的“咎”。

——细思恐极的“咎”!

“呵,呵呵。”剑无极冷汗刷的下来了,不知道现在滑跪能不能饶过一命,弱弱求救,“蝶蝶……”

任飘渺觑了凤蝶一眼,“凤蝶,杀了剑无极,人生就少了一件无法挽回的过错。你来,还是我来?”

凤蝶摸了摸风间咎的脑袋,一句话平息风波,“我还是挺喜欢这个孩子的。”

毕竟她不可能为了一个捕风捉影的猜测与还未发生的事情而对剑无极动杀,更何况若猜测属实,剑无极哪儿还能安稳站在自己面前?

要说了解温皇,她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现实是,温皇要打女婿还需要理由吗——

看着重伤倒地的父亲,风间咎难得不知道从哪儿挤出来的半点良心,凑过去戳了戳,犹豫要不要大哭一场,表现一下父子爱。

恰在此时,一个还珠楼属下进来汇报,瞅也没瞅现状,早已学会习以为常,“禀楼主,少主,门外有人找小少主。”

风间咎刷地麻利站起来,闪过残影,一把抓住汇报的人,一双眼睛直放光,“有人找我?快带他进来!”

汇报人被风间咎的速度吓了一跳,“是。”

看看楼主没反对,非常有眼色地退下了。

不一会儿,一个持笛的冷酷黑衣少年走了进来。

“流云~!”见到来人,风间咎哀哀戚戚地唤了一声,抹了抹眼泪,悲伤欲绝的眼神望着剑无极,“我的爹亲要死了,你快来瞧瞧,呜……”

“别演了,看了很恶心。”流云冷酷无情地吐出一句话,脸上没有一丝变化。

风间咎西子捧心状,伸手要摸冷酷少年的头发,流云躲了一下没躲掉,“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啊。啊,真想念软萌可爱的你。”

流云忍了又忍,捏紧拳头一拳打倒,随即向众人见礼,“见过叔公,姨母,姨父。”

神蛊温皇眯了一下本就不大的眼,头脑风暴一阵,怕不是藏镜人知道要闹,真是愉悦啊~

——马上写信通知藏仔!

“可否让流云单独与风间咎一谈。”


一处断崖,景色怡人,四周一览无余,一曲婉转悠扬的笛音划过,却是越吹越悲凉。

“呜~哇……”纷杂的鬼哭狼嚎破坏了曲子的完整性。

持笛少年停了下来,脑门上青筋跳了跳,“再号我给你踹下去。”

风间咎低头瞧了瞧高不见底的悬崖,擦了擦根本没有眼泪的眼角,满脸委屈:“我这不是给你应景呢嘛……”

“若你脑门上没有血色珍珠,我会对你温柔。”流云面无表情。

风间咎第一次冷下面容,不笑的他跟温皇像极了,令人发寒,伸手呼噜一把流云头毛,嘟囔道:“真不可爱。”

样子虽然变年轻了,但心早已历尽千帆。

“我从阴阳分垒一觉醒来,身边不见蜘蛛,”流云顿了顿,略过当时心中浮起的忧虑,“接着去了正气山庄,发觉不对,立刻赶来还珠楼找你。”

“若我不在还珠楼呢……”风间咎沉思片刻。

“那我也可以借助还珠楼的情报系统获得情报……”说着流云反应过来,沉默片刻,复开了口,“你是说,风间钰在黑水城,那蜘蛛……”

“在魔世。”风间咎肯定地说道。

评论(5)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