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揽天水镜(九)

OOC预警,金光子代

———————————————————

“怎么了?瞧你闷闷不乐的。”伤好了大半四处溜达的剑无极瞧见红发小子一个人坐在石头上。

专心致志想着爹爹到底跟流云讲了什么,这几天他总感觉流云有点躲着他,令他既苦恼又发愁,手里拿着一枝花正揪着花瓣的织执听到声音吓了一跳,忙扭头,“剑无极前辈。”

剑无极非常自来熟地凑近坐下,拍了拍他的肩,“既然叫我一声前辈,那本天才剑者就帮你分析分析好啦。”

“呃……”织执犹豫了一下,组织好语言,“我有一个朋友……”

剑无极秒懂,通常这样开头的基本上都是在说自己。

“他喜欢上一个人……”织执脸颊微红,语气羞涩。

“哦~流云啊。”剑无极随口应道。这个红毛蜘蛛喜欢冷酷小哥,那是有眼睛就能看出来的事。

“……”织执一下子顿住,眼神示意‘有那么明显?’

剑无极十分确定以及肯定地用眼神回道‘就是这么明显’。

“……”织执卡住了,深吸了口气,重重强调道,“那是我的一个‘朋友’……”

这回剑无极好心地没打断他。

“但那个人已经早早就有了一个心上人,我朋友自知无法让那个人忘记心上人,所以只好默默陪伴……”

“……”这回轮到剑无极哑口无言。

织执继续讲道:“那个朋友他有一个……不太正经的父亲,有一天他父亲单独约见我朋友喜欢的那个人谈话,然后那个人现在就有点躲着我朋友……”

一会儿我朋友,一会儿那个人的,要不是剑无极听得认真,就要被这只红毛蜘蛛贫瘠的语言绕晕了。

剑无极心中捋了捋,不就是戮世摩罗找流云谈了话,流云现在有点躲着这只蜘蛛么,两句话能讲清楚的事说的云里雾里的。

剑无极默默吐了个槽,表面还是很热心的,“简单来说,就是你想追流云,追不上对吧。”

“……流云不喜欢我。”织执已经完全放弃挣扎,蔫哒哒地说道。

“你咋知道流云不喜欢你的?”剑无极奇怪。

“流云有心上人的。”

“你介意他有心上人?”

红发少年飞快地摇了摇头。

“那不就得了,非得让流云忘记心上人吗,你俩共存不就行了。”

织执简直被这一套理论惊呆了!

“至于戮世摩罗,我没瞧出他不允许你和流云在一起的样子啊。”剑无极自顾自接着说道,“你究竟在烦恼些什么啊?!”

的确,这一路上戮世摩罗虽然八卦,但何事都是任凭自己意愿来……

他要来中原,父亲和爹爹就跟着他来了;他喜欢流云,两位父亲也没讲过一句反对……

织执眼眸愈来愈亮,一头红发艳红似枫。


织执感觉的没错,这几天南宫流云确实在躲着他。

独自站立竹林中的南宫流云听着耳畔传来的萧瑟竹叶声,静静反复叩问自己的心。

就像风间咎留下的那句话,“自己真的能为织执而对风间钰动杀吗”。

——不能。

“第九十九次……”流云语气沉痛,嘴角溢出一丝鲜血,术法的反噬引起阵阵锥心之痛,“真是残忍的答案啊……有时候,我真厌恶自己的理性。”

无论是墨家钜子的身份,还是风间钰这个人,都太过重要,重要到绝不能失去!

“无法为织执报仇的我,又该拿什么面目去面对他呢。”南宫流云愧疚又自责。

想起初遇时,想起他的笑容,想起昔日的点点滴滴,织执亲自捧出的一颗纯粹真心……

“当初以为能护他安然无恙,结果……却是连为他报仇都做不到……”

南宫流云一拳拳打在劲竹上,倒塌的翠竹混着点点鲜血与斑斑泪痕。

评论(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