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揽天水镜(八)

OOC预警,金光二代故事

———————————————————

五年前,五年前,这个时间点太过微妙,真的是自己原先所猜测的那人吗,还是说——会是风间咎或者风间钰。

——不无可能,都有可能。


断崖的风变得凛冽,吹起崖边人的衣袂,一曲旧笛音渺渺,南宫流云心中有了决断。

“哇咧,小流云你怎么又吹起这首曲子啦~!”风间咎拖着与其父亲极相似的长长尾音唉声叹气。

南宫流云按照计划叫来另外两人一晤,收了笛音,暗暗观察。

风间钰一副心有成竹的模样,好像知道为什么叫他前来;而风间咎则大大咧咧地啃着苹果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

——真相信风间咎没心没肺的人坟头草都长三丈了。

谁不是踏着尸山血海爬出来的,尤其是那时,风间咎做过的事情至今仍震慑天下,令人胆寒,能止小儿夜啼。

南宫流云眼眸一深,皱了皱眉头。

“织执终于恢复完全了。”

风间咎啃苹果的动作一顿,面露迟疑。

“伤他的凶手是谁?!”风间钰语气加重,略有失态,带着一丝狠厉,转瞬极好的自制力立刻收敛,闭了闭眼,“抱歉,是吾失态了。”

虽然以往风间钰是很重视这件事,但也不至于急到失态吧……?

但为何风间咎的表现如此可疑?

南宫流云只觉心中一团乱麻,看谁都觉得有问题。

“他不肯说,”南宫流云语气极低落,缓缓叹了一口气,“这还是第一次他拒绝我。”

“若连你都问不出来,那也无人能得知了。”风间钰也轻皱眉头,略感棘手,“可这始终是个隐忧……”

风间咎默默地看看南宫流云,又看了看风间钰,最后复望向南宫流云,一言不发。

“风间咎,你有何看法?”流云问道。

风间咎一点点抬起眼皮,定定地看着南宫流云半晌,“难道凶手……不是‘那个人’吗。”

风间钰握着琉璃串的手一紧,扯出一抹勉强笑容,“你们不必顾虑我,我与……那个人终会有一决。”

“我早已有……觉悟。”他带着一丝难以察觉的悲怆与决然。


一处厢房,两人独处。

“你怀疑凶手在我们之中?”风间咎。

“你怀疑凶手是我?”南宫流云。

两人异口同声,又都默了。

别看风间咎一副乐呵呵很好相与的模样,其实谁也不信,准确说,能让他无条件信任的那个人,早已身亡。

“我们……只不过都不愿意怀疑风间钰而已。”所以宁可优先怀疑彼此。

风间咎起了个头,也定了个性。

“……他是墨家钜子。”流云艰涩说道,“你我都再清楚不过他之付出。”

“钜子能牺牲任何人。”

无言片刻,风间咎起身,背对着流云抛下一句解释,“我在织执身上下有蛊虫,我知道织执没有完全恢复。”

风间咎亲手下的蛊瞒过南宫流云不难,但绝瞒不过用蛊如神的神蛊温皇,更何况他们一脉相承。

这是一个一试便知的事实,风间咎不可能编一个漏洞百出的谎话。

——所以今天他所有的怪异之处都有章可循。

离开前的那一霎,风间咎顿了顿,“或许你该考虑的是——是否要为了织执而对风间钰动手。”


——————————————————

走过路过,留下点评论吧,一个人写好寂寞。

无奖竞猜:

凶手是谁?

a.南宫流云  b.风间咎  c.风间钰   d.那个人   e.织执

(他们说的话真真假假自己判断,只能透露,五年前,每一个人都有动机哦。)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