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揽天水镜(二十一)

OOC预警,金光子代观影

——————————————————

<誓约,在美境中火化

直到,玉砌最终都变败瓦>

‘道长,你在祭拜什么人?’

‘道长,明日……明日不周山就要完成了,你就能离开了……’

‘道长会记得小泽么……’

‘我想道长是厌恶了亲眼离别,所以请原谅小泽的不辞而别。’

“你想看的月轮花开了……”蓝白衣男人站在一丛月轮花前怅然若失。

飞渊一脸兴奋激动,拉着士心的衣袖猛地摇晃,“凯风弼羽,那不是你吗?”

士心呆了呆,为什么天镜会出现长大后的他啊?!他紧了紧怀里抱着的亲亲辅士,害怕.jpg。

「这年龄差……小泽还是少年呐!」

「也死在了最美好的年纪……那段残酷的岁月……」

「泽翮死得好惨啊QWQ,他才十七岁!还是那样的死法!」

「难得一遇的天才铸造师,如果他能再活五年,不,哪怕两年,也不至于造就另一对悲剧……」

「你是说……经典的流执cp?」

「不是他们还能有谁,我又想哭了T﹏T」

<回望那天初夏

良善如昨貌美似花>

南宫流云满脸无奈,任劳任怨医治一头银发的男子,那是风间钰。

「???」

「??」

「?拆我流执cp?!」

“……”风间钰已经学会坦然自若,面不改色,看来天镜推演也有真有假。

风间咎笑得直抽抽,“堂弟,你还喜欢过流云啊?”

风间钰默默推开搭在他肩膀上的手。

<人事常变泪会结疤

景致如画>

苗王宫后花园,一身毛绒绒的男子执起罗裙少女的手,深情道,“流云,你愿意嫁给孤王吗?”

「……?」

「……星云cp狂喜!」

「欲言又止,止欲又言,能不能炸了那后花园!」

「王上,不可啊!不能在后花园表白!!」

苍越孤鸣批改奏折的手一顿,这……没见过那位苗疆之主。

难道是下一任的苗王?

<若抱住,别做梦,未得宠>

“流云啊~怎么说我们小时候也算是一起长大的啊。你对我的情谊真就如此狠心吗?”

‘我与你无半分厚谊!’南宫流云满脸冷酷。

鲁珏露出伤心委屈的模样,“可我还总惦念不忘你这位至交好友。”

“你是不是还在想着那只蜘蛛?”

“要是是我抓了织执,那你绝不会再有机会看见你家活着的可爱小蜘蛛了。”

「啊啊啊!!珏流我可以!!!」

「竟然还能这样——!」

「原台词警告。」

「这拉郎,毫无违和感!」

「爱了爱了……」

「容我浅嗑两秒!」

<看到的,听到的,不要信>

“蜘蛛人呢!”

“风间咎,你要什么我都可以交易,我要蜘蛛的下落!”

——“他也是我的挚友,你先冷静,我已经让所有人去找了。”

“风间钰……是人族的报复泄恨,还是鲁珏干的……!”

——“我已派人去寻,一有消息会立刻通知你。”

“好。”

<遗憾是,闭起眼时

只望到世间多少暗涌>

拂星孤鸣,风间钰,鲁珏,风间咎依次划过。

最终化为奄奄一息的一幕。

“今生我等不到他的恢复……也,也见不到他的求亲……”

“哈……”南宫流云虚弱地抚上织执茫然无知的脸庞,“你……欠我一…一场……”

「刀子成精……」

「这哪儿是贵乱啊,简直刀子乱杀!」

「我死了。」

「我承受不起啊!!」

「我在大润发杀了十年的鱼,冷不过up的心。」

风间钰苦笑一声,身形踉跄,被风间咎扶住。

“是我对不住流云与织执。”

风间咎神情莫测,心思难猜。

<爱得深,说得真,别感动

再锥心,再刻骨,不觉痛>

耳边明显是鲲帝鱼鳍的男人一步步迈向海皇椅,面上似哭似笑,“攀上那至极高峰,我才知晓真相有多冰冷刺骨。”

「这位是……?鳞族的出来认一下」

「他谁不认识啊。」

「不认识+1」

「不认识+2」

「不认识+10086」

……

……

「喂——!不要因为他未曾参与绝地天通之局就忽视他啊!他是鳞族文仁皇北冥殊啊!要不是他一力主导鳞族休养生息,鳞族恢不恢复得过来还两说呢!」

「哦,是那个继位不足十年,没有子嗣后代就病死的鳞皇啊。」

「也是死在众族反攻的前一年,死在黎明前的黑暗。」

「是他啊,连史书里也是历代鲲帝里记载最少的那位。」

「你这么一说,我就想起来了,就是那位死后不肯葬入鲲帝陵,还让匠人在墓志铭刻下这一句莫名其妙的话的那位鳞皇。」

「可能是感慨世事无常,帝王家冰冷吧……」

「你们说有没有一种阴谋论,这位是主和的……然后当时的局势要反攻了……」

「……」

鳞皇北冥封宇负手而立。

北冥异一脸惊愕,异……殊……很难不让人联想。

<曾极恨也可相拥

往事如尘像风>

“杀你的,不是我的刀,是你的慈悲。”

果断的一刀刺进紫袍僧人的心脏。

「这也能…嗑?!!!」

「我晒干了沉默!」

「我破防了!打死不嗑这对!」

「要不是这人,佛国不至于垮得那么快!」

「简直丧心病狂!」

「这不是邪教,这是阴间!」

「大师那么好,救了多少人……甚至都没正面对上……」

「因为救人而被杀!那段简直毫无道理可言的时代!😡」

天门三尊一眼便认出了那名被杀的紫袍僧人,互相对视一眼。

金刚尊念了声佛号,“是那名背佛者。”


——————————————————

本来是跟上一章一起写完发出来的,但要发这一章的时候突然莫名睡着了三小时……

cp自证,想嗑谁嗑谁。

织执如果没有穿越,按原本命运发展就该是这样结局。

布袋戏人惨,布袋戏情侣惨中惨。


我来梳理一下线索。

我所设计的十数个原创人物都与“不周山计划”和“绝地天通之局”息息相关或者千丝万缕。而这两个计划在千年历史中也是数一数二的重大历史事件,仅次于元邪皇复活乱世。

那为什么有那么多原创角色,但穿越过来的只有这五个,哦不鲁珏死了,只有风间钰,风间咎,南宫流云,织执这四人?

——很简单,因为其他人都死了。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