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揽天水镜(十四)

OOC预警,金光子代

—————————————————

鲁玉略一思索,蕙质兰心的她提议道:“可以送些饰品,比如簪子玉佩之类。”

“这……”织执有些犹豫,顾虑道:“流云应该不喜欢。”

风间始明白鲁玉是想要让织执踏出那一步,毕竟簪子玉佩等都是男女间定情信物,正要开口帮忙劝说。

鲁玉抬手先制止了他,“是我考虑不周。你可以先试着给南宫姑娘送一束花吧。”

“好。”这回红发少年答应的果断,又有点羞愧,“说起来,我连花都不曾送过。”

下定主意,趁着午时未至,行动派的织执跟戮世摩罗打声招呼,就去漫山遍野采花去了。


鲁珏轻轻抚摸上镜面,那镜面无端掀起一阵涟漪。

她缓缓迈步,一步步优雅走进水镜的世界。

黑暗的空间随她心意亮起一盏灯,双手高高吊起,被钉死在墙上的风间钰低垂着头颅,一头银丝倾瀑。

一串泛着银光的锁链轻巧穿过跪倒地面那人的琵琶骨,一身白衣溅起斑斑血迹。

鲁珏大力捏起这人的下巴,强迫他抬起头,滑落的银丝,露出苍白脆弱的脸庞,口唇染着朱红,紧紧闭着双眼。

“睁开眼睛,看我!”鲁珏轻喝,伸出另一只手一点点滑过眼前这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孔,从眼角到脸颊到下颌,死死掐住他喉结颔动的修长脖颈,满身虚弱功体被封,脆弱破碎中仍是透着一股子高高在上的悲悯坚强。

鲁珏厌恶透了,大力甩开他,剧烈的动作引起一阵锁链的震荡,从肩胛处带出朵朵殷红糜艷以及窒息引发的阵阵咳嗽声,她犹不够,心中恨意弥天,空间地面印出鲜血浇沃出的赤色大地,幻出泛着寒光倒刺的长长银鞭扬手便是十数鞭,每鞭必见血剌肉,被鞭打的身躯微微颤抖,白衣瞬间染成一片血红,却仍一声不吭,紧闭双眼。

“哈。”喜怒无常的鲁珏,一挥手没了鞭子,风间钰的白衣又恢复如初,掩住伤痕累累的身躯。

他不愿意睁眼,鲁珏自有办法,她凑近风间钰的耳畔,宛若幼时依赖孺慕模样轻轻开口,“不敢看珏儿吗,哥哥。”

风间钰猛地睁开眼,一双浅玉色眼眸盛着要溢出的痛楚,干燥的喉咙挣扎着声带颤动,嘶哑的嗓音低低哀求,“你的恨可以随意发泄在我身上,不要……不要…再做错事了……”

自鲁珏陷入泥沼黑暗,她所唤的每一声哥哥,都会让风间钰付出无法承受的代价。

“错事?!”鲁珏仿佛听到什么天大的笑话,狠狠抽了他一巴掌,“你也配!再用那种眼神看我,我不介意挖掉你的眼睛!”

“你知道的,我一向言出必践!”鲁珏轻笑几声,立刻换了一副表情,面上浮现一抹虚假至极的心疼,轻柔摸了摸风间钰被抽红的脸颊,“弄疼你了吗?”

“小妹,你已经拿到我的身份了,为何还要……为何不愿意用我的身份活下去呢……?”

“你为什么每一次都能精准惹怒我呢……”鲁珏微微仰头盯着风间钰看,一副单纯小女孩模样不解皱眉,甚至微微撅起嘴,一脸委屈。

“既然你惹怒我了,我理所应当该拿些补偿,你会愿意的,对吧?”仿佛一个向哥哥索要糖葫芦的乖巧妹妹懂得先询问央求,下一刻鲁珏的手直接洞穿风间钰的胸膛从中掏了掏,掏出了她想要的“糖果”,一脸愉悦欢喜,“谢谢哥哥,哥哥最好啦~!”

被死死吊住的人连倒在地上也做不到,满头银丝杂乱,残破的躯体大股大股涌出鲜血,流满一地赤色。

“放心,我怎么会让你这么轻易如愿死去呢。在这片空间,你不会死的。”

鲁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兴致勃勃地打算去侍弄玩具,“我的算数可是你曾夸奖过的,多给了你一句欢喜,自然要取回另一个痛苦代价来抵。珏儿可是很公平的。”


——————————————————

多些红心,多些评论吧。

我只能透露一切都是有原因的,织执为啥只送过一件礼物,而且是久远的十年前。而鲁珏又为啥这么……

第三章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同时出现过兄妹俩……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