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揽天水镜(三十六)

OOC,金光子代观影

—————————————————

看着桌上丰盛的菜肴,老丈与那对母女脸上显出难以克制的垂涎,女童更是直接抹了把口水。

“请动筷吧。”老丈客气说道。

白泽渊提起木筷,夹起一片肉,感觉垂着的右手臂传来一阵剧痛,当即手一抖,那块肉翻滚几下落在桌上。

气氛骤然僵住,迎着四人疑惑的目光,白泽渊尴尬又讪讪,“抱歉。”

为什么鲁珏的演技如此之好,明明是她动的手脚啊!

鲁珏执箸跳过肉菜又从素菜甜食冷盘一一划过,收了筷子,“他就爱吃米,我信佛,看来要辜负你们一番美意了。”

“对、对。”白泽渊也放下筷子,既然鲁珏这样说了,他也只能应和。

吃米没什么,就是不知道鲁珏何时信了佛,简直张口就来,麻了。

“哎呀,老丈不周,该去准备些素斋。”

“怎可再劳动老丈,你肯收留我们一晚已是足够。”鲁珏看了看要克制不住的三人,补了句,“快吃吧,饭菜要凉了。”

“那…好吧。”

两人看着三人一阵风残云卷过后,鲁珏应付两句,带着白泽渊离开了膳堂回到厢房。

“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你的肉好不好吃。”沉思的鲁珏下意识将所想说了出来。

一阵冷风拂过,白泽渊抱紧自己,一脸惊恐,“凶残!”

“看来是不太好吃,”鲁珏满是遗憾,“货不对板,商人无信呐。”

不知鲁珏是如何得出这个结论,白泽一时哽住,反驳也不是,不反驳也不是。

他是要承认自己好吃还是不好吃?不不,谈论这个问题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那你呢?好吃还是不好吃?”于是呛声。

“嗯,人肉应当是不错的。”

竟然有人想吃白泽,这件事本身就已经很怪,但有更令人关注的所在。

“那桌菜……”话未言尽,所有人心中已经浮现答案。

今晚早些睡。想着鲁珏把他赶出房门的最后一句话,白泽渊依言倒头就睡。

“你醒了。”

“唔……”阴冷潮湿复杂的气味吸入肺腑,白泽渊眼神迷茫,“这是哪儿?”

“地牢。”

白泽渊一激灵,彻底醒了过来,入眼就是糟糕的环境,杂乱的地面,肮脏的墙壁,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以言说的臭味。

“你是谁?”

“你的肉应当很好吃。”角落里倚着墙的人影裹着一层毯子,看不真切模样。

“……”白泽渊一阵牙酸,怎么最近总有人讨论这个问题。

“觖奚呢?”

“什么。”

“一个腰间挂着弯刀的女子,与我一同而来。”

明明全身遮的严严实实,但白泽渊莫名感觉那人发出惊疑又无语的眼神。

“被吃了吧。”

“不可能。”白泽渊下意识反驳,“等会儿,吃?什么意思?”

“好久没见过这么天真的人了。究竟是为什么……?”那人自言自语,好似有什么不解之处。

“喂——”看着那人自顾自陷入自己的世界,白泽渊抓狂。

“回答我一个问题,”那人疑惑发问,“你为什么那么好吃?”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你不担心你的同伴,看来她很厉害。但是——”那人又喃喃,“没有人可以逃出这座城。”

“这里是——神弃之地。”

不理会那人的神神叨叨,白泽渊有点生气,尤其当他随手占了一卦之后,怒气冲天。

——“今晚早些睡,明朝地牢醒。”

“啊啊——!都什么时候了,还用水镜遮掩我的占卜!!”还拿话逗他!可恶!

白泽渊收起占卜,他若坚持,天下无人可拦,但鲁珏不想他知晓她的方位,那便算了,毕竟他们是好友,总是该有一些信任,虽然感觉摇摇欲坠,友谊的小船他在努力撑持。

“你会卜算。你的同伴还活着。”那人不知如何得出结论,“她的肉也不错。”

这人什么毛病?!

白泽渊起身凑过去,但愈是靠近,被空气中腐败气味所遮住的气息逐渐流露出来,这股气息……

白泽渊蹙起眉,伸手去拉掩住那人全身的毯子,那人不为所动,直到——

“你!你怎么能——触碰到!”

露出的面容苍白精致却透着股棕褐色,凤眸中闪过惊慌失措,下颌之下是枯裂深棕色的肌肤,宛如树皮,或者——就是树皮。

“你是——半妖。”白泽面色凝重,眼前人比他所想的年纪还小,只是一个少年,“你快死了。”只要等颊上的枯皮覆满整个头颅。

“你不是人族!”少年终于反应过来,虽然眼前人散发着人族的气息,但——人族看见这个模样的自己,只会怀疑是魔或者妖,更别说他有方法透过他。

室内先前的紫藤萝妖族墨者神情大变,“那是——木族王脉半妖。”

千年之后,连妖族对半妖的歧视也早已荡涤无存,含有王血便是王脉。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