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古

飞鸿踏雪泥

揽天水镜(四十)

OOC,金光子代观影

—————————————————

“这……”墨者向宫首询问,“我们要强制断开连接吗?”

所谓强制断开,简单来讲,就是取走白泽渊握着的赤玉桃花枝,但,张行对于取走能否断开表示存疑。

他瞧了瞧师相,节葬宫与白泽渊接触时间不长,倒是跟三师长出过不少任务,秉着负责任的态度,询问道:“师相,你怎么看?”

“静观其变吧。”三师长心中狐疑,白泽怎么可能会被这种小伎俩所蒙蔽,定是有什么他所不知晓的意外发生。

白泽渊瞅着熟悉的客厅,几明窗净,布置温馨,窗台上白瓷瓶里插着一束灿灿桃花,他站在窗边望了好久的桃花,这枝桃花总给他熟悉的感觉。

“王婶,李叔呢?”

“哦,他去接人了,三叔家的孩子今天会来这儿住一天。”王婶正在厨房忙活,远远应声。

“嗯。”白泽渊用手指摆弄着桃花瓣,捏揉搓按,玩得不亦乐乎,半天才后知后觉,感觉尴尬,心虚地整理一下桃枝,不再折腾它,既然等会儿会有小孩来,总得准备点什么,“王婶,渊出去一趟,”

“早点回来!”

“嗯。”白泽穿好鞋,出了门走了一阵才想起来,他忘记问那个小孩爱喝什么饮料了。

“买点果汁可乐总没错……”白泽渊看着超市里的货架,沉吟片刻。

“呜——呜——呜——呜——”

“什么声音?”白泽停下挑选的手指,捂住耳朵。

“嗨呀,能是什么,不就是在搞消防演习么。”旁边提着一大兜还滴着水装满菜的袋子的大妈见怪不怪,凑了过来,看着好似也想买一瓶饮品。

“消防演习……?”白泽渊喃喃重复,总感觉有些奇怪的感觉。

“咚”地一声闷响,一个穿着蓝色校服的少年撞在他身上,两人因着冲击力退开几米远。

白泽渊顾不上撞疼的胸口,接住少年,半蹲下来询问,“没事吧?”

就在这时,白泽感觉自己的指节动了动,他顺着妖线一路寻过去,看见妖线的另一端正巧系在少年的食指之上。

“嗯……?”白泽迷惑。

“走!”少年二话不说拉着他的手一路狂奔,超市里的人流也莫名向着出口涌动,追逐。

消防演习……消防演习……难道是真的着火了?

白泽渊下意识抱起跑得跌跌撞撞的小孩,飞快向出口奔去。

四周的人群都在疯狂向出口聚集,白泽皱起眉,看着出口的浓烟,从身上摸出一块手帕,捂住少年的口鼻,冲了出去!


“咳咳,”冲出来后,放下少年的白泽呛了几口烟,剧烈咳嗽两声,还不忘提醒少年,“快打消防电话。”

“……”少年神色莫名,“为什么?”

哪有为什么?!着火打火警不是常识吗?

心急的白泽一回头,超市完好无损,哪有什么浓烟烈火。

“?!”

“你是谁?”

“吾乃白泽。

“为什么刚才不使用妖力?”

——对啊,自己为什么没有使用与生俱来的妖力?

白泽渊脸色一点点变得难看,他再意识不到不对劲就不用当妖了。

“你是谁?”他冷声问道,杀意凝练。

“橼鲤。”少年抿了抿唇,见识到了白泽杀伐果断的另一面,“我们在幻术中。”

“不可能,天下没有幻术可以蒙蔽白泽的双眼。”白泽渊立刻想也没想反驳。

“但,事实确实如此。”橼鲤尚不知“白泽”两字意味着什么,又强调一遍。

“嗯?”白泽闭上双眼,感应一番,水镜果真出了问题!!无论如何他都无法感应到揽天水镜的存在!怪不得吾会遭受蒙骗!

“喝!”白泽渊轻一跺脚,磅礴的妖力汹涌而出,以点及面,迅速扩散,所到之处,尽皆恢复原有的模样,记忆也如潮水般回到脑海。

“橼鲤,多谢你的提醒。”

橼鲤一惊,他猜想过白泽不弱,但——他从未见过如此庞大的妖力,哪怕那个叔父也做不到!

白泽忧心忡忡,鲁珏到底遭遇何事,这座城真的能切断他与水镜之间与生俱来的感应吗?

“犼已四声,我们必须尽快找到……”

“——鲁珏。”

“是,找到她并出城。”少年面露急色。

“杳杳,父王答应咱们的婚约了。”

一道磁性的低沉含满笑意的男音传入橼鲤耳中,少年一下子僵住。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